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咸公路青菱高架今日通车 武汉东西南北都有快速出城路

发布时间:2016-11-30 10:38:13来源:SRC-196

连接三环线与青郑高速的青菱高架。

文/本报记者张驰 实习生池箫扬 通讯员田立平 周艳梅 图/本报记者周迪

从今天起,武汉南大门前的最大“肠梗阻”将被打通,市民可享受全快速路出城的便利。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业主方武汉地产集团获悉,武咸公路主线青菱高架于今天上午正式通车,市民驾车向南,从武昌火车站出发,可直抵青郑高速快速出城。

南大门前的“肠梗阻”

作为107国道的一部分,武咸公路是武汉主城区向南连接绕城公路、咸宁等地域的重要通道。此前,武咸公路在改造过程中已完成其中两段,即2011年9月建成的梅家山立交至三环线段(白沙洲大道),2012年10月建成的红霞村至龚家铺段。随后,武汉南大门“出城难”的交通问题,暂时得到了一定缓解。

但由于剩下的三环线至龚家铺段,临近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及白沙洲冷链大市场,人力车、摩托车与机动车辆混行,导致车辆在此常发生拥堵,逐渐形成了武汉南大门前的一道“肠梗阻”。为了彻底打通这一“肠梗阻”,武咸公路三环线至红霞村段于2014年年底启动改造,在此修建一座青菱高架,连接此前已修建的两段高架桥。

据项目投资方中建三局武咸公路负责人蔡尚介绍,青菱高架总长2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时。目前为了行车安全,将在高架上桥处安装3米限高架,限制超载大货车、渣土车通行。武汉晚报记者还了解到,改造工程的地面段施工如今已经启动,将在原有的双向6车道、43米宽的道路基础上,拓宽至最宽70米,达到双向10车道标准,彻底解决南大门的拥堵。

武汉快速出城通道体系成型

武汉快速出城通道体系成型

再过一个月,雄楚大道高架二期也将建成通车。从武昌火车站向东出发,全程高架将直达三环线,成为武汉东大门最便捷的出城通道。而此前,东风大道高架二期于今年9月正式通车,汉阳王家湾至京珠高速武汉西的20公里全程高架正式打通,武汉的西大门成为全市最早贯通的出城快速路。自此,算上今天通车的青菱高架,武汉市出城通道中的东、南、西,将基本形成,仅剩往北的快速通道尚未完全疏通。

此前,作为武汉往北的主要出城通道,经过4年多的改造,岱黄高速刘店立交今年9月正式通车。为了进一步疏通岱黄高速的拥堵,彻底打通北大门,武汉市即将对现有的府河大桥进行改扩建。记者从武汉市公路勘察设计院获悉,目前初步计划在府河大桥两侧各平行绑一座宽15.5米的桥梁,加宽桥梁的标准与原桥梁设计标准统一。该方案现已进入环评阶段,无异议后即马上动工。

岱黄高速

三环线

府河大桥

二环线

二环线

二环线

三环线

东风大道高架

(于今年9月打通)

三环线

雄楚大道高架

青菱高架

(今天开通)

三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