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没得单位怎么办?武汉自由职业者也将开通公积金

发布时间:2016-01-25 08:57:5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珂)律师、个体户等自由职业者,年内将开通缴存公积金的通道。“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年内肯定会开通。”近日,武汉公积金中心在2016工作年会上如此表示。

与有稳定雇佣关系的职工不同,公积金此前未开通自由职业者的缴存通道,其中一个原因在于,相比单位必须依法定期缴存公积金,个人独立缴纳的随意性较大。管理机构担忧自由职业者为申请贷款而缴纳,一旦申请获批即不再继续缴存。武汉公积金中心人士透露,目前武汉已经着手制定操作细则,年内像律师等自由职业者,都可以以个人名义缴存。

至于用公积金装修、交物业费等在“征求意见”中提出的设想,武汉公积金中心人士表示恐怕短期内难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