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博物馆推出扇面书画展 展期至11月23日

发布时间:2015-11-10 09:33:09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萌)近日,由武汉美术家协会、武汉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当代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在武汉博物馆书画厅正式开展。此次展览荟萃了张善平、范杨、王心耀等70多位艺术家,集中展示了这批当代艺术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书画精品。据悉,此次展览从11月7日开始,展期将持续至11月23日。

中国素有“制扇王国”的美称,扇子文化从庙堂到民间无处不在,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从古至今,传统文人都喜爱在扇面上泼墨挥毫,因而扇文化与中国书画艺术有着不解之缘。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会展被命名为“惠风雅集”,取材于王羲之兰亭聚会的故事。东晋元和九年,书圣王羲之带领40多位高雅逸士,集会在绍兴兰亭,挥毫泼墨,吟咏诗赋。

一千六百多年后,羊年的深秋,一群当代书画家聚集在武汉,以扇面书画的形式,仿若和畅惠风,为武汉艺苑带来一股新的气息,为寒秋中的江城添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