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被猫舔抓眼睛后会失明?少亲密接触多给宠物消毒

发布时间:2015-11-02 08:51:0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近日,微信一条题为“女子一觉醒来左眼失明,罪魁祸首竟是猫咪”的帖子指出,人被猫咪舔抓后,会染上一种叫“猫抓热”的疾病,有失明危险,而且在秋冬最易出现。专家表示,“猫抓热”是一种少见的感染疾病,绝大部分患者可以治愈,养猫族不必恐慌。

武大中南医院感染科莫平征博士表示,“猫抓热”是人被携带“汉赛巴通体”细菌的猫抓伤后,引发的一种感染性疾病,潜伏期一般为2至6周,少数病例可长达数月甚至超过1年。以局部皮损和区域淋巴结肿大为主要特征。患者确诊后经过针对性治疗,一般很快就能康复。“近年来‘猫抓热’在湖北省发病率很低,市民不必过于担心。”莫平征提醒,市民不要和宠物过分亲密接触,并定期给宠物消毒,有幼儿的家庭最好不要养宠物;与猫狗接触后出现淋巴结肿大、发热等症状,应尽快到医院感染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