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电动车擅装山寨“儿童安全座椅” 交警:系违法

发布时间:2015-10-12 12:02:36来源:SRC-1743

论坛@有所谓:才退休下来的陈爹爹用电动车接送孙子上学,担心孙子坐在后座不安全,就自己装了个安全座椅。

把自行车上的儿童座椅移到了电动车的踏板上,真的安全吗?

前天早上,市民毛先生在汉南绿苑路小区一栋单元楼下,发现一辆电动车的踏板上放了一个小椅子,椅子被两根绳子固定在踏板上。一旁经过的街坊说,这是楼上的陈爹爹为孙子特制的“安全座椅”。因为担心孙子坐在后座不安全,就把座椅移到了前面。

毛先生将改装图发上网后,网友@冰枫表示:“我的电动车上也加了这样的座位,不过我的是用螺丝固定的。我觉得把孩子放在前面,随时都能照看,很方便。”而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座椅,看似安全,其实也有隐患,根本不能叫“安全座椅”。

武汉市交管局交警表示,儿童坐在电动车、助力车的踏脚处都是不安全的。在车座前,转弯时车把的灵敏度会受到影响,一旦出现事故将十分危险。另外,电动助力车、燃油驱动电动车是按照机动车业务管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不得加装、改装,因此这样擅自加装座椅属于违法行为。(双V记者 毛凑元 见习记者 陈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