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5号线明年8月开工 武汉站始发共设25站

发布时间:2015-09-16 08:25:46来源:SRC-1121

原标题:武汉地铁5号线进行环评公示明年8月开工

5号线走向示意图

5号线车站表

楚天都市网讯 今日(9月15日),记者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获悉,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已启动第二次环评,并计划于明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地铁5号线南起南三环,出站后上跨南三环高架沿烽胜路、白沙洲大道高架敷设,在武金堤公路南侧线路由高架转至地下敷设,后沿复兴路、黄鹤楼南路、和平大道南延线、和平大道、工人村路、冶金大道至武汉火车站。该线全长33.57km,共设站25座,其中高架站6座,地下站19座。

据了解,5号线位于长江南岸,南北向贯穿武昌全镇,是沟通顺江方向的重要客运交通走廊。该线连接了青菱、白沙洲、司门口商圈、武昌滨江活动区、徐东商圈、杨园、青山滨江商务区、武钢厂前片区、武汉火车站等诸多区域,并通过与轨道交通2、4、7、8、10、11、12、19、20号线等线路的换乘,实现武昌与汉口、汉阳两镇的便捷联系,是武汉轨道交通网中的重要干线。5号线计划于2016年8月开工,2021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