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嫂子朋友圈吐:七夕礼物不是挂烫机就是电饭煲

发布时间:2015-08-21 08:33:1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黄易) 婚前婚后到底有什么不同?昨天是“七夕”,家住汉口的张女士在朋友圈“吐槽”自己的礼物:粉色挂烫机!这是逼我贤淑呀!

  张女士告诉武汉晚报记者,昨天上班前,老公告诉她晚上有惊喜。眼巴巴等到老公下班回家,一开门迎来一个大箱子。张女士打开箱子后哭笑不得,耳边还飘来老公的“解说词”:“老婆,这可是最贵的一台呢!据说粉色还是限量版。”

  “婚前的99朵玫瑰终究化作成柴米油盐小家电。”张女士说,今年是他们婚后的第一个“七夕”。婚前的每个“七夕”都很浪漫,玫瑰啦、珠宝啦、手表啦,每件礼物她都爱不释手。可结婚后“画风”突变,生日时收到的是台高能电饭煲,“七夕”又是挂烫机。张女士自嘲:“我想静静。”

  张女士的老公王鹏解释,其实送小家电并不是代表以后老婆就是干活的。“我们有次逛街,她说家里缺台挂烫机。”王鹏告诉记者,老婆是典型的武汉小嫂子,婚前爱浪漫幻想,婚后很实诚巴家,所以他就投其所好。

  无独有偶。张女士另一已婚朋友收到的是台电压力锅。朋友还告诉她,比收到香水、项链、口红等“心头好”还开心,因为她早就受不了家里的老式高压锅,“说明老公很有心,把我的抱怨听进去了。”

  收到“奇葩”礼物的小嫂子还不在少数。昨天,记者在五个微信群约150人进行的小调查发现,电饭煲、挂烫机、净水器、电压力锅等小家电占据了婚后礼物的“半壁江山”。而未婚姑娘们收到的礼物主要是护肤品、首饰、电子产品、化妆品等个人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