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湖通道要收ETC?路桥中心连夜改口:还在研究中

发布时间:2015-08-13 08:54:52来源:SRC-196

  最武汉深挖:9桥1隧有ETC我忍,怎么连东湖隧道也收费?!

  7日,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通知。该通知表示,将就东湖通道隧道段是否纳入全市路桥隧车辆通行费(ETC)征收范围征求意见,一时间引发市民热议。

  据了解,东湖通道作为我国最大的湖底隧道,起于二环线水东段主线高架桥(红庙立交),止于喻家湖路(喻家山北路路口)。整个通道横贯东湖风景区,全长11公里,其中东湖隧道长7公里。整个项目总投资为78.38亿元,其中东湖隧道段总投资约为63亿元,预计于今年年底通车。建成后,该通道将对光谷地区的交通带来极大缓解,光谷至汉口中心城区的车程将缩短至30分钟。

  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武汉市东湖通道隧道段纳入全市路桥隧车辆通行费征收范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后,迅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与热议。

  有网友在网络上点评此举:“东湖隧道就是为了起到缓解作用,可是还要收钱,如果大部分车辆不选择过隧道,仍然走老路,那不但起不到疏导作用,还得承担高昂的建设费用。”也有网友幽默地表示:“从此武汉将由武昌、汉阳、汉口、光谷四镇组成,武昌和光谷也是异地恋了。”

  对此,武汉晚报记者昨天上午专程致电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该中心一名管理人员对记者表示,对于东湖通道征收ETC一事,相关事项都还在研究中。他还表示,对于收费一事,有一套完整、严谨的流程要走,目前仅是通过路桥中心向社会征求意见,还远未到正式的决策阶段。

  昨晚7点,武汉晚报记者再次登录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时发现,原本贴在首页醒目处的通知,已经被移至右侧,留有一个链接。此外,在该链接之上,新增了一个通知。记者点开新的通知后发现是昨天紧急发出,通知称:省政府正在进行研究此事,目前还没有明确结果,将依据汇总收集的意见作出决定。(见习记者张驰 实习生曹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