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1元超低价电影票可能难买了 电商售票纳入规范

发布时间:2015-07-21 08:42:20来源:SRC-537

  时下正值暑假期间,电影市场如火如荼,各大电商售票平台上9.9元、19.9元等低价电影票广告继续“满天飞”。不过,近日相关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电影票务营销销售规范》的通知,将票务电商正式纳入规范。不少市民关心的是,未来还会有9元甚至低至1元的超划算电影票吗?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日前联合发出了一份《电影票务营销销售规范》的通知,要求“电商等代销机构可积极开展促销活动,但电影票零售价、活动票价不得低于发行放映合同中的协议票价”。

  据本地一家院线工作人员介绍,电商的低价电影票是按团购价向影院购买的,不管消费者是多少钱买到的,对影院来说都一样,但其中的差价由网站自行补贴。对电商平台来说,通过低价电影票可以吸引用户和流量。

  一家网购电影软件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属于网购习惯比较活跃的城市,预估网络购电影票占比达六成以上。

  以后还能在网上买到便宜的电影票吗?一家团购网站的工作人员透露,短期来看新规的出台不会对票价产生很大影响,长远来看还不好说。

  业内人士认为,低价票虽然短期会给影院带来一时的人气,但是长远来看,恶性竞争会扰乱市场秩序。

  一家影视公司中西区市场总监刘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售电影票新规将打击低价恶性竞争等行为。从长远来看,规范市场对观众而言利大于弊。“规范票价不等于提高票价,而是规范制片、发行、放映各方行为,建立有序的市场环境。”

  刘莹分析,电影票低价和折扣是早期的促销手段,到了目前这个阶段,取胜的关键还是要进行服务升级,用消费体验留住客户。(记者 彭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