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小学生免费学游泳足球网球 3550个名额明日开抢

发布时间:2015-06-26 08:47:50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万敏 肖洪)2015年暑期武汉市小学生体育项目免费培训活动将于下月启动,市体育局及各区文体局,将免费教3550名小学生学练游泳、足球和网球,培训时间均为12天。想参与活动的小学生,需在明日8时30分至17时报名抢名额。

  游泳培训将于7月6日开始,在全市12个城区的12家游泳场馆进行,总共将培训10到11周岁且身高在1.3米以上的1000名小学生。培训结束后,90%以上的小学生能掌握水中憋气等游泳基本技能,并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不间断游泳25米。

  足球项目将免费培训1550个10到11周岁的小学生,时间为7月5日至16日,将在10个区级培训中心和11个女足布点学校进行,由亚足联讲师专门制定培训手册,中国足协D级以上教练员带训,主要是让小学生了解足球知识和竞赛规则,学会颠球、带球、传球、停球和射门等初级技术,表现突出的32名学员,还有机会参加8月的巴萨青训营武汉站活动。

  网球培训则在武昌、汉口、汉阳和汉南的4家网球场馆进行,时间也是7月5日至16日,培训名额为1000人,年龄限制在8到9周岁。届时,武汉体院网球教研室教授将领衔培训,力争让参训学生了解网球基本知识和观赛礼仪,学会短式网球正反拍抽击球以及发球等技能,能与教练对练10拍以上。

  市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介绍,所有报名参训的小学生,需自带服装、鞋帽、球拍等装备,每人可享受到超过400元的免费培训,拟参加的学生,需在监护人带领下到所在辖区指定地点报名,具体的报名信息,可登录武汉市体育局官方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