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启动热干面整治 芝麻酱萝卜丁是重点

发布时间:2015-06-10 08:18:2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潘露)浓香诱人的热干面,是不少武汉人过早的“首选”。昨日,武汉市食药监局宣布,武汉即日起启动热干面专项整治,重点监测切面、芝麻酱、萝卜丁等原辅料,整治为期4个月。

  今年3-4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时发现,随着气温升高,米粉、面条的问题检出率较高。其中,在264批次样品中,问题检出率达14.4%,仅次于豆制品,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夏季来临,为了确保市民吃得放心,该局启动该项整治。

  武汉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暂未发现由热干面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但任何食品都存在一定数量的微生物,武汉夏季湿热,如果食物容器清洗、消毒不及时,容易导致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繁殖。热干面经过规范的高温水烫,基本可杀死这些微生物,但调料如芝麻酱、萝卜丁中,可能更容易滋生微生物。

  即日起,该局将热干面行业全覆盖抽检,并定期向社会发布热干面及原辅料食品安全监测信息。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和掺杂使假的违法行为。对问题产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武汉此次集中整治,将对热干面全环节管控、全覆盖抽检。执法人员以高校食堂、大型企事业机关食堂、品牌连锁企业及其中央厨房等为重点单位,以学校周边、居民小区周边、旅游景点周边、商圈周边等为重点检查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