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药店竟卖洗发水护肤品? 救命钱岂能这么用

发布时间:2015-03-31 08:45:07来源:SRC-269

  江城94家零售药店违规被查处

  发现违反医保规定行为 可拨打12333或59598380举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邓龙 通讯员金睿)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该局27日组织了30个检查小组对武汉市300多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稽查,对94家利用参保人社会保障卡售卖生活用品的定点药店,给予暂停医保结算服务资格3一6个月,拒付或扣减医保结算款项,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罚,并在药店营业场所张贴了暂停通告。对其中经常违规的连锁药店或加盟药店的总店还要追究监管责任。

  据了解,去年武汉市出台了《武汉市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和参保人员稽核办法》,对定点零售药店利用参保人社会保障卡,把兜售的生活用品串换为医保药品结算,诱导参保人高价买药后再低价回购套现损害参保人利益;替没有医保服务资格的药店诊所医院刷卡结算,甚至盗刷参保人社会保障卡个人账户等违规违法行为做出了明确处罚的规定。

  武汉市人社局介绍,在此次检查的基础上,市医保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于6月底前组织人员,集中行动,对该市中心城区和新城区2900多家定点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守护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

  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相关违反医保规定的行为,可以拨打12333或59598380进行举报。

(作者:  编辑:詹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