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5年的武大樱花 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

发布时间:2015-03-17 08:52:13来源:SRC-220

  昨日中午,武汉大学樱顶的樱花树已开花记者 陈卓 摄

  天公不作美 花期时长可能不理想

  本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吴江龙 邢知博)上个周末,记者在武汉大学看到,樱园里成片的樱花花苞都已饱满,一些游客慕名而来。昨日,该校樱顶的樱花树吐出花蕊,在暖阳沐浴下,中午时分已有不少绽放。

  武大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主任黄德明昨日介绍,目前武大开放的樱花不到一成,这与这段时间阴雨天较多有关。2007年至2013年,武大樱花初花期分别为3月2日、12日、11日、13日、16日、26日、8日。

  此前,省气象服务中心曾预测今年武大樱花初花期在3月13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17日。黄德明介绍,从天气来看,今年武大樱花可能要与游客“失约”,进入盛花期肯定要比预测的晚几天。

  据介绍,武大樱花花期约为19天—25天,最长36天,最短11天。去年武大樱花花期只有十余天,是近5年最短的,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下了3场雨,催生了枝叶生长,樱花自然就凋零了。“今年天公不作美,花期时长可能也不理想。”黄德明昨日预测说。

  武大赏樱门票每张20元

  参加考试者可凭证件免票进校

  链接>>>

  昨日下午5时许,武汉大学在其官方网站上挂出了樱花开放期间对校内外的相关管理办法。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赏樱门票仍为每张20元,开始收取门票的时间未定。新变化是,今年在武大上课或考试的有关人员可凭相关证件或证明在赏樱门票出售期间入校,这比以往免票的5类人群又有所增加。

  每年3月,来珞珈山进行艺术类相关专业复试的考生、到各院系进行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在千名左右,而周末来武大上MBA、EMBA和跨校选修的学生也不在少数。这部分人群身处赏樱游客中,感到有些尴尬。今年,校方特别考虑到为他们免票。

  其他5类免票人群分别是在校师生员工、武大校友、现役军人、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需带上相关证件或证明。

  社会车辆在樱花开放期间不得进出校园。20人以上团体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27—68773764。

  (记者李佳 通讯员吴江龙 邢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