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千万莫把车停在樟树下 黑果子果浆有腐蚀性漆面易变色

发布时间:2015-03-11 08:15:1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婷

  @微信网友“Gu--Clover”:这么多黑果子,车子好脏啊。

  记者追访:“千万莫把车停在樟树下,黑果子一掉,车身的斑斑点点好难洗啊。”前几天,网友刘女士在网上晒出自己爱车被弄脏的照片,同时也提醒其他车主们注意。

  上周,刘女士去汉口马场角某小区的朋友家做客,她把车停在地面停车位上,等下午出来时一看,车身上沾满了紫黑色的污斑,一抬头就发现“元凶”是香樟树果实。“我的车是银色的,浆汁是紫黑色的,好难看啊。洗车工帮我洗车的时候都在抱怨,这种污渍要用抹布一点点抠,太难洗了。”

  有这种苦恼的可不止刘女士一人,秦园路的蔡小姐也在为这黑色“小炸弹”头疼。她所在的小区绿化很好,樟树种了不少,一到冬天就开始掉果子,有次不小心,额头被砸中不说,粉色大衣也被砸中,拿到干洗店清洗还是留下了淡淡的印子。

  记者走访了网友反映的武昌世纪彩城、北环小区、汉口新世纪都市花园等几个小区,发现樟树果还在不时掉落,路面上留有黑色的斑点。

  爱车或衣服被樟树果弄脏怎么办?网友“OHOHIRIS”支招,用潮湿的抹布盖在上面,等泡软化了再用力擦,如果还擦不干净,就用45摄氏度的热水泡抹布再蘸点洗洁精擦。对于沾到衣服上的樟树果浆,取适量的洗衣液涂抹在污渍处,静置5分钟左右再进行洗涤,可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汉口红旗渠路某车行的胡师傅强调,香樟树的果浆具有一定的腐蚀性,车身沾染后最好及时清洗,否则会造成漆面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