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十大闯红灯路口名单 中一路右转发展大道居首位

发布时间:2015-03-03 09:17:3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沈汉斌 杨承)昨日,武汉交管部门公布2月份闯红灯最多的10处路口名单,汉口中一路右转到发展大道闯红灯数量,跃居全市闯红灯最多路口之首。

  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原因。从中一路由北向南进入发展大道路口处,路面有2股左转车道和1股右转车道,前方同时设有左转和右转信号灯(箭头灯),3条车道上醒目地标有“电子拍摄”警告字样。记者看到,两股左转车道上的车辆几乎没有闯红灯,但1股右转车道上,不时有驾驶员拐进发展大道,而此处右转有红灯。

  随后,记者来到武汉市交管局事故大队监控室,调出的抓拍照片显示——2月份,该处抓拍闯红灯数量多达1697起,几乎都是发生在中一路右转到发展大道的车辆。

  中山大道右转进入民生路、八一路右转进入珞狮南路,都曾经名列闯红灯最多10处路口。交警提醒,有些路口右转车道设有红绿灯,请驾驶员注意观察。

  闯红灯排名2-10名的路口分别为:欢乐大道工业二路路口、洪山路天鹅路路口、青化路武钢冶末公司门口、书城路文惠街路口、欢乐大道工业四路路口、临江大道舰艇大队路口、欢乐大道园林路人行过街路口、民主路民主三巷路口、中山大道芦沟桥路口。当日,武汉交管部门还公布2月份交通违法最多的10条路段(具体见下表),其中有4条路段上榜的原因均为黄标车违禁进入三环线。

  2月份交通违法抓拍最多10条路段

  排名 路段名 抓拍起数及原因

  1徐东大街徐东高架南落点公交卡口 抓拍占用公交车道6904起

  2发展大道新华西路 抓拍车辆“加塞”压实线4594起

  3解放大道额头湾 抓拍黄标车违禁驶入三环线内4119起

  4金桥大道三金潭路段 抓拍黄标车违禁驶入三环线内4085起

  5古田二路江达路 抓拍黄标车违禁驶入三环线内3928起

  6解放大道黄浦路二层高架 抓拍超速3835起

  7徐东大街火车头体育场门前公交站 抓拍占用公交车道3771起

  8白沙洲大道青菱路段 抓拍黄标车违禁驶入三环线内3681起

  9机场路金山大道路口 抓拍不按导向车道行驶3564起

  10解放大道额头湾路段 抓拍货车、牵引车等车辆违驶入限行区域35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