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还想着刷医保卡买洗发水么?92家药店卖日用品被罚

发布时间:2015-02-13 08:31:03来源:SRC-269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因违规刷卡售卖日用品等非医保用品,该市有92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被暂停医保结算资格。

  据了解,武汉市人社局医保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定点零售药店不得使用参保人个人账户售卖医保规定以外商品的通知》,强调医保药店若刷卡售卖非医保用品,一经查实将暂停医保结算。

  据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日,该市对市中心城区202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实地检查,发现有92家定点药店违规刷卡售卖非医保用品,执法部门当场暂停了这92家药店医保结算服务资格,并在药店营业场所张贴了暂停通告。

  该局负责人提醒,市民应合理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不要刷卡购买非医保用品。如发现定点医保机构违规行为,可拨打武汉市医保中心举报电话59598380进行举报。

  武汉202家医保药店近一半变年货铺 刷卡可买米面油盐

  岁末年初,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违规刷社会保障卡(俗称医保卡)售卖非医保用品的行为,又开始“嚣张”了起来——武汉市中心城区202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中,有92家违规刷卡售卖米面油盐等年关物品,占了医保药店的近一半。近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上述违规药店暂停了医保结算服务资格。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近日,该局针对武汉市部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违规售卖非医保用品,以及二级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挂床住院两项违规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

  去年11月,根据湖北省《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功能的通知》相关规定,武汉市人社局调整武汉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政策,扩大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参保人员可用医保卡在定点零售药店刷卡买食健字号的保健食品、经卫生部门批准的消杀类产品、家用医疗器械及耗材。但一些定点医保药店却擅自放大范围,在药店里面摆卖米面油盐、香烟、干电池、化妆品,甚至金银首饰。

  近日,武汉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对该市中心城区202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实地检查,其中92家违规刷卡售卖非医保用品的定点药店被当场暂停了医保结算服务资格,并在药店营业场所张贴了暂停通告。(记者丁玥 通讯员武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