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滚石演艺吧也关门了!武汉演艺吧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5-01-26 08:33:3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发现这个选题纯属偶然。去年12月底,记者途经中南路,看到这条路上曾经红极一时的演艺吧滚石,换下招牌变成了铁路工人文化宫。

  滚石去哪儿了?是到期退租,还是因经营不善关门?回想起2007年前后,曾有滚石的工作人员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行业生意火爆,老板日进斗金”,甚至每晚店门前的车位都是“一位难求”,再联想起两年前,每次经过洪山广场时,总能收到演艺吧的传单。

  演艺吧昔日的火爆和如今只能靠发传单来揽客的落寞,巨大反差让记者感到,这其中必然“有料”。包括滚石在内的江城演艺吧行业究竟发生了什么?

  带着问题,记者历时半个月,走访了多名曾在演艺吧工作过的业内资深人士。通过他们的介绍,大致梳理出了武汉近些年演艺吧行业的发展脉络:2000年前后的崭露头角、2005年的遍地开花、2008年的行业巅峰,以及近年来的萎缩没落。

  15年的发展历程,演艺吧已从鼎盛时期的20多家,到如今仅剩的3家。行业的发展轨迹、走下坡路的原因剖析、对业内人士的影响、该如何突破转型等,成为记者的成稿思路。

  现存的三家演艺吧分别是蓝天、康霸和琴岛。为了验证业内人士的说法,弄清行业变迁的原因,记者先后到这三家演艺吧进行实地采访。此外,记者还联系采访了江城第一家演艺吧红太阳的工作人员,以及曾经在演艺吧表演的艺人、票友等。

  业内对于目前行业出现萎缩的原因,归结为首先来自于外界的冲击,如电视综艺节目、电影等逐渐丰富,将其客源分流了很大一部分;其次,行业人才匮乏,演艺吧的节目平均半个月左右才更新一次,节目缺少创新,观众审美疲劳;再次,人力成本增加,利润空间被压缩,最终导致演艺吧陷入经营困境。“没有夕阳的行业,只有夕阳的企业和人。”蓝天集团董事长童辉道出了他对演艺吧前景的认识。无论蓝天,还是琴岛、康霸,都在坚守或尝试,以突破当前的行业瓶颈。不管前路如何,演艺吧和当初的舞厅、迪吧、滚轴溜冰等,都承载并丰富了武汉人的娱乐生活,成为不可磨灭的印迹。 (记者张艳、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