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这个的哥蛮好心 为乘车老人减免起步价印名片接电招

发布时间:2015-01-19 08:40:09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刘元聪 实习生蔡凤娇)“我78岁的老妈妈坐出租车,当班的熊师傅给她免掉了起步价,说是7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减免,让我们很感动!”昨天,家住汉阳的胡女士致电本报,为一位好的哥“点赞”。

  通过胡女士留下的的哥名片,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44岁的熊双武师傅。听闻来意,他爽朗地笑起来:“我记得这位老人,昨天下午三四点上车,从汉阳大道七里庙坐到了王家墩机场。”熊师傅说,自己来自大通汽车出租公司,为70岁以上老人减免起步价的举措,是个人自愿推行,公司并不知情。“从去年9月开始实行到现在,总共减免了大约1200元左右。”

  每次遇到老人上车,熊师傅会主动和老人聊天攀谈,在不经意间询问老人的年龄。“老人年龄大了,不会刻意虚报。头几天我载了一位老人,我跟她解释我不收起步价,老人完全听不明白,最后把我自己都解释晕了。但少收了她6元,老人还是很感谢,很开心。他们开心,我也跟着开心。”

  熊师傅说,他其实很早就有这样的计划,去年特地为此印制了名片,9月份正式实施。“印发名片给搭乘过我出租车的老人,是为了方便他们今后用车。如果哪天他们在某一路段搭不上车,可以打电话给我,我可以告诉他们我多久到达。当然老人在出行前也可以跟我电话预约。”

  “我知道,有些的哥嫌老人行动迟缓或耳朵背,怕他们影响自己的载客次数,开车时又要减速行驶,所以不愿载老人。每次看到老人无助地站在路边等车,我就特心疼。”熊师傅说,目前自己每天能载一两位老人。“善待老人本就是好传统,我做小小的减免实在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