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标价9980元“水疗垫”竟是30多元的三无产品

发布时间:2017-07-04 10:03:1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李鹏 实习生彭雨菁、别明蔚)“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我都不知道咋跟儿女交待。”近日,在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派出所,一位婆婆从民警手中接过4000元钱,笑得合不拢嘴。

原来,包括这位婆婆在内的18位留守老人,每人被骗子用“软玉水疗垫”骗走4000元,一共7。2万元。祁家湾派出所抓获两名骗子后,追回赃款,全部退还给了受骗的老人们。

据介绍,6月20日,祁家湾派出所副所长白刚和社区民警谈海鸥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发现朝前社区米厂涌出上百位老人,手里拎着鸡蛋、奶粉、洗洁精等。经打听,老人们说,这些物品是北京一家科技公司免费赠送的。该公司在这里讲养生课,21日还会举行,但每名进场者需交4000元钱,购买原价9980元、能治疗多种疾病的“软玉水疗垫”。如果购买者觉得产品效果不好,该公司22日就会退钱,并且不会收回产品。

对于这种骗局,白刚和谈海鸥自然心知肚明,但如何让老人们相信呢?经向上级汇报,他们决定先不打草惊蛇。

21日凌晨,祁家湾派出所多名民警早早在现场附近布控。不久,十余位老人提着“软玉水疗垫”走出。民警立即行动,将活动组织者新洲男子万某、黄陂男子王某控制。

经审查,万某、王某承认了诈骗犯罪事实。二人交代,他们冒充北京某科技公司,租用朝前社区米厂场地10天,进行简单粉刷、布置,招募几名临时工发放广告传单,吸引老人前来听“养生课”。他们称呼听课的老人们为“爸爸”“妈妈”,嘘寒问暖,并免费发放鸡蛋、奶粉等物品博取老人信任。他们宣称,公司产品“软玉水疗垫”能治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原价9980元,优惠售价4000元。21日,共有18位老人购买,二人非法获利7。2万元。

在退赃现场,为了让被骗老人们信服,祁家湾派出所特地邀请工商部门协助。工商人员介绍,所谓的“软玉水疗垫”,其实是三无产品,网上售价仅30多元,没有任何治病效果。

民警一一收回、登记“软玉水疗垫”后,对老人们说:“儿女不在身边,你们自己今后可要当心啊,不要再被骗了!”

一位婆婆告诉记者,儿女在外打工,她基本没有收入,这4000元钱是儿女寄给她的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