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首个大型蔬菜公园 交1万元押金可自种自吃

发布时间:2015-01-13 09:04:46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刘峰)“钢铁侠”斥资逾2亿元在江夏“种菜”,要打造武汉第一个大型蔬菜主题公园。昨天,规模达1600亩的武钢农业园呈现在市民眼前。

  家住武昌水果湖的陈女士,昨天上午驱车来到江夏区郑店街段岭庙村,在武钢农业园内免费认养了一块土地,作为送给下月出生的孙子的见面礼。她想自己种菜,使用放心种子和有机肥料,尽量不用农药,种出放心蔬菜让孙子吃到18岁。

  在107国道段岭庙街路边,大片大片土地覆盖上蔬菜大棚,一眼望不到边。前来认养土地的市民边参观边议论:早就听说武钢要搞农业,今天眼见为实,“真够大的”。

  武钢源通生态农业武汉有限公司人士介绍,2013年,该公司投资4000万元,在段岭庙村流转了1600亩土地,建设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采用有机肥、少施或不施农药等方式种植蔬菜。基地功能包括绿色安全蔬菜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农事体验和采摘,乡村休闲旅游等等,欲打造成大型蔬菜主题公园。园区总投资2.4亿元。

  武钢源通生态农业武汉有限公司,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武钢现代城市服务(武汉)集团有限公司整合社会资源,于2013年参股投资成立的一家致力于现代生态农业开发的综合性公司。武钢农业园已列入武汉市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取得市政府菜篮子工程项目在青山地区20家社区蔬菜便民店的建设运营资格。

  近期,武钢农业园拿出50亩土地,供市民免费认养。个人可认养1分地约66.7平方米大小,单位集体可认养半亩地约333平方米。为防大棚设施被人为损毁,认养需交1万元押金,押金可退。种子和有机肥费用由认养人自理,一年种两季约需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