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走断了腿!汉阳人坐地铁4号线出站冇得公交坐

发布时间:2014-12-31 08:22:0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万军)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沿线居民兴奋不已,但一些居民在换乘中发现:紧随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所进行的公交线路调整,并未做到与地铁站点“无缝对接”,有的只有一条公交线路,有的相距1000米,让人一时“水土不服”。

  汉阳居民张先生介绍,昨日他搭乘803路公交准备转乘地铁到武昌,却发现在汉阳大道七里庙或五里新村下车,换乘地铁都不方便。原因在于,这两个公交站点距离地铁五里墩站或七里庙站,都相距较远,他只好坐到钟家村,才就近进了地铁钟家村站转乘。

  昨日中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五里墩站目前开通的A、B、C、D四个出入口,正好分布在汉阳大道与江城大道交会处四角,这里只有622路公交停留,车站分布在江城大道两边(如图),距离地铁四个出入口约200米。地铁五里墩站,距离最近的五里新村公交站,约有500米。在地铁七里庙站,B、C出入口距离最近的七里庙公交站,约为300米;而A、D出入口相邻的为麒麟路公交站,相距约1000米。

  “这两个地铁站与公交站相距有点远,换乘确实不方便,尤其是对携带行李的市民更是如此。”正在等车的市民李女士表示。

  而刘先生反映,前晚他坐地铁到王家湾站,准备回沌口,发现距离王家湾站最近的汉阳王家湾家乐福公交站,只有往郭茨口方向的公交车。他走了几百米到汉阳大道十里铺车站,发现此前在此停靠的往沌口方向的413路、596路、803路都被调整走了,他只好打的回家。刘先生建议,公交调整最好能与地铁换乘同步。

  武汉市公交办工作人员介绍,为配合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以及汉阳大道改造,本月28日已对8条公交线路的走向进行了调整,现在这个调整还在进行中,他们会根据公交运行与市民反映情况,对附近公交站点、线路走向进行进一步调整,方便地铁公交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