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一盲道被20厘米台阶截断 网友呼吁改成缓坡

发布时间:2014-10-09 10:50:04来源:SRC-510

武汉一盲道被20厘米台阶截断 网友呼吁改成缓坡

@双V之年:盲道怎能这样修? 希望主管部门能够改建改建!@武汉晚报

  路边的盲道走着走着就断了,取而代之一个约20厘米高的台阶。

  这条盲道在古田四路湖北警官学院对面的人行道上,它被一个十字路口“截断”,在“截断”的地方形成了一个高约20厘米的坎儿(如图)。博主“@双V之年”对这种设计提出了异议,他说:“盲道是供盲人走的,但这条人行道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这个情况,盲人在这上面走很容易就被绊倒了!”“@双V之年”提议,应该将这个盲道上的悬崖改成一条缓坡,以方便盲人行走。

  交通专家、武汉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院前副院长胡润洲介绍,我国《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规定,人行道设置的盲道位置和走向,应方便视残者安全行走和顺利到达无障碍设施位置;盲道应连续,中途不得有电线杆、拉线、沟坎、树木等障碍物。盲道上有台阶,明显不符合规定。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19”城管热线,随后不久,硚口区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上记者表示,将到实地查看后拿出一个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