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老人举牌“错高峰”乘车 呼吁让年轻人先上

发布时间:2014-09-22 08:37:2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徽 通讯员李姗)昨日,江岸百步亭社区12位老人,在公交站旁举牌呼吁年长市民尽量错峰出行,让忙于工作的年轻人先乘车。

  昨日上午在百步亭安居西路公交站,65岁的吴慧琼举着写有“让年青人先走”的标语纸牌,向乘客宣传让年轻人先乘车。其他11位老人也举着“照顾年青人”、“错高峰”等标语进行宣传(如图)。

  吴慧琼介绍,最近她看到有老人与年轻人在公交上争座,甚至发生冲突与不幸的新闻,这让她觉得双方应该多些理解和谦让。“我想请老人们把年轻人当成自家孩子一样照顾。”吴慧琼说,她将这个想法说给老邻居们听,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她们商量后,决定在公交站举牌呼吁,让年轻人先乘车。

  “现在年轻人压力大、工作累,我们长辈应尽量不和他们争车抢座。”参与宣传的62岁居民王向荣说,儿子也是个上班族,她深知年轻人上下班不易。“我平常尽量不在上下班高峰时间出门。”69岁的张庭珍婆婆也说,自己退休了,随时可以出门,如果老人们都照顾点年轻人,乘车氛围就会和谐很多。

  老人们的举动,让不少年轻人大为感动。“老人们宽广的胸襟让我佩服。”现场,26岁的居民陈静说,如果公交车上每个乘客都能互谅互让、尊老爱幼,就会少发生不少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