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路过民主街的伙计注意 高楼抛下酱油菜叶子砸一身

发布时间:2014-05-30 10:21:32来源:SRC-196

民主街高楼抛酱油瓶砸破车窗 七八辆车先后遭殃

站在挡风玻璃被砸碎的面包车前,附近清洁工说曾被垃圾袋砸中背部。记者杨涛 摄

  “今天,我的车子又遭楼上抛下来的垃圾袭击,挡风玻璃被砸破,这已是第3次了。”昨天,汉口民主街商户雷先生来电。

  楼上丢下酱油瓶

  昨天上午,民主街靠近民意四路的一处街边,雷先生正清理着他的面包车前挡风玻璃上的一堆粘乎乎的垃圾。菜叶、菜汤、厨房油污等混杂在一起。更要命的是,这些厨房垃圾中,还夹杂着一个玻璃质地的酱油瓶子。酱油瓶此时已经破碎,碎片散落在挡风玻璃上,挡风玻璃被砸得凹了进去。

  雷先生一家就在这栋居民楼下的沿街店铺做铝材生意。雷先生的妈妈说,昨天,她就住在店内,大约凌晨2点,她听到一声玻璃破碎的声响。当时她就断定,肯定又是楼上扔垃圾砸了楼下的车子。

  “我们在这里做生意两年左右,常常一大早开门就看到,车顶上落了很多厨房垃圾。单前挡风玻璃被砸破就已经有3次了。每次更换都要花四五百元。”雷先生的妈妈提起这事就动气。

  在现场,除了雷先生的车子被砸,旁边还有一辆面包车车顶也落了一袋垃圾。

  天降垃圾每个月一两起

  据附近商户及居民介绍,这里高空抛垃圾的情况时常发生,平均一个月有一两起。一年多以来,已有七八辆车子被高空抛下的垃圾砸破挡风玻璃。

  就在本月27日,停在此处的一辆崭新的白色现代小轿车也遭遇了垃圾袭击。高楼上抛下的垃圾袋,也因为里面装有玻璃瓶,而将车子前挡风玻璃击碎。

  约20天前,一个花盆坠落,砸在路边一位牵着孙女行走的婆婆面前,婆婆当时就吓呆了,小孙女吓得哇哇大哭。坠地破碎的花盆距离祖孙二人不到一米。

  负责附近环卫工作的李师傅说,大约两个月前,他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突然天降垃圾袋,砸在他的后背上,一摸,黏糊糊的,全是厨房的油污及腐烂的菜叶。

  附近居民总结发现,高空抛落垃圾的地点,都集中在“豫章铝材”店门前大约七八米长的一段路上,大家把这段路称为“高度危险区”。记者抬头望去,此处上方,正是该栋楼的厨房窗口所在的位置。

  已向居委会及民警反映

  隔三差五遭垃圾袭击,雷先生一家不堪其扰。雷先生说,他和其他类似遭遇的车主都曾报过警。警察赶到现场认为,比较难确定是哪一家扔的。

  该沿街居民楼属于老式住宅楼,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但小区居民只需要将垃圾装好,提到楼下,就可以将垃圾扔在统一的回收处。

  采访中,记者将此事向负责该区域治安的一名民警做了反映。该民警表示,已经收到过多次报警,他将到居委会商量一下,到该栋居民楼给居民做做工作。

  昨天上午,记者将此事向友谊路居委会做了书面反映。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转交相关负责人,并给予答复。

  若无人领责,所有住户“连坐”

  对于高空抛物致人损害案件,2010年7月正式实施的《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也就是说,如果有人被高空坠物砸伤,又找不到具体侵权责任人,为了保护受害人,所有可能造成伤害的居民需要“连坐”来共同承担责任。

(作者:  编辑:詹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