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元旦小长假江城旅游在银装素裹中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19-01-02 12:06: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武旅)2019年1月1日,武汉市旅游委发布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三天武汉市共接待游客347.9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78亿元。

  受强冷空气影响,元旦三天小长假武汉各大景区银装素裹,呈现一派冰天雪地景象,不少市民游客不畏寒冷,前往东湖景区东湖梅园踏雪寻梅。与此同时,各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由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和欢乐谷景区联合举办的2019东湖第五届新春灯会暨武汉欢乐谷奇幻灯光节四大新媒体灯组首度亮灯。园区水上金字塔、巨萌大熊猫、6米麻将猪等顶级光影作品涵盖8大主题共88组花灯带各方游客环游七大洲,梦幻潮趴夜光大巡游、炫彩时尚嘉年华等大型互动演出热闹非凡,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共享奇幻花灯之夜。
  体验农家生活、打年货、看民俗,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农家饭这种农事体验游,成为市民选择近郊乡村游的热门去处。元旦假期期间农家乐木兰胜天举办“乡村中国年之乡巴拉年味节”,以“你的快乐就是我快乐”为活动宗旨,让游客感受乡村年味。九真山景区和九真桃源联合举办了首届趣味年味节,登高赏雪景,体验打糍粑、磨豆浆、现场购买土猪肉等参与性和体验性极强农事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
  为保障假期安全有序,武汉市区旅游部门提早谋划,妥善安排。截至目前,元旦假期三天全市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无涉旅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尚未收到游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