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人生的意义如何定义 汉阳造文创学院二期班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5: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锦)11月3日,汉阳造文创学院二期班完美收官,最后一堂《创意文旅》课为学员们拓宽了眼界,打开了文创产业的新思路。
  作为汉阳造文创学院2018年二期最后一堂课,两位特色大咖来到现场,为学员们带来《旅行与非洲动物行为学》及《发现创意文旅中的小巨头》两堂课程。
  有“中国狮子王”之称的陈见星给大家带来《旅行与非洲动物行为学》讲座,带领大家深入非洲,去探索这个神秘而迷人的地方。

  陈见星老师,现任坦桑尼亚国家动物管理局中国区代表;2013年初,出版野生动物纪实小说《鳄鱼湖畔的狮群》;2013年4月、8月,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节目《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担任现场解说;2013年9月,《China Daily》发表了关于他的专题报道,称其为“China's Lion King”。
  “回首过去的30多年的生活,我很庆幸历经曲折艰辛,终于接近了自己的归宿。我的最终目标是像 Craig Packer教授(明尼苏达大学狮子研究中心负责人)那样,长年累月在某个保护区研究野生动物的行为模式,发表有价值的学术论文,写写书,喝喝咖啡,享受蓝天白云和明月清风。然后,和动物们做好朋友,保护好他们的栖息地,不要让他们在人类的手中灭绝掉。”陈见星老师用他的亲身感受,让现场的学员们理解到环保公益,对我们是有多么的重要。

  然而,旅游不仅仅是一个游玩的过程。现如今,创意文旅也是一个很长的产业链,越来越多的创意随着资本的推动和政府的政策引导,很多的大学生开始提起勇气创业。创投新媒体“魔投谭”创始人谭伟老师在现场,向学员们讲述用文创出发,如何去创业。
  文创从创落地,发现创业的种子,用专业的投资理论去发掘孵化哟批未来小巨头的种子。这就是谭伟老师的理念,他用自己丰富而宝贵的经验,为在场的学员们开拓眼界,解答疑惑,让在场的学员们收获甚多。
  在今天的课程结束后,汉阳造文创学院第二期《创意文旅》所有课程已经全部结束,这一期的课程,各位嘉宾通过自己擅长的领域,用美妙的音乐,诱人的美食,动人的风景,可爱的动物,未来的发展。多个角度向我们展现了旅行对于我们的重大意义,对于我们人生之旅的意义。
  据汉阳造文创学院负责人吴玉刚介绍,通过本期的共计四次课程,希望大家能从多个角度了解到旅行之中的乐趣,并从中学到许多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人生,也是一段旅途,常迈出步伐,不断踏上前往远方的路,不仅仅是增长见闻,更是人生中及其宝贵的财富。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