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中国好人”十周年,“信义兄弟”孙东林代表湖北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12:04: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胡鹏)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中华民族圣地。这里是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所在地,党中央、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13个春秋,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插队生活7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里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

十位“中国好人”代表依次传递“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 通讯员胡鹏 摄

  5月28日到5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延安举办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十周年回顾系列活动。湖北省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孙东林作为全省唯一的好人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从小就知道延安是革命圣地,能来延安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心灵得到洗礼!”孙东林对记者说。

“中国好人”代表孙东林在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通讯员胡鹏 摄

  2010年2月9日(农历腊月廿六),在京、津做建筑工程的孙水林,驾车带着妻子、三个儿女和26万元现金从天津出发,准备赶回老家过年,同时给先期回武汉的农民工们发放工钱。次日凌晨行至南兰高速开封县陇海铁路桥路段时,由于路面结冰,发生重大车祸,20多辆车连环追尾,孙水林一家五口遇难。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顾不上安慰年迈的父母,在大年三十前一天将工钱送到60多名农民工手中。由于哥哥的账单多已找不到,孙东林让农民工们凭着良心报领工钱,还贴上了自己的6.6万元和母亲的1万元。“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孙水林、孙东林兄弟20年信守承诺,被人们誉为“信义兄弟”。

“中国好人”代表孙东林在梁家河知情旧址驻足合影 通讯员胡鹏 摄

 

 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现场 通讯员胡鹏 摄

  孙东林说,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运筹帷幄,打赢了抗日战争,解放了全中国。这次来到延安参加中国好人榜发布系列活动,去梁家河参观学习,对我来说就是一场洗礼。让我更加坚定要一辈子做好人,做好事。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延安,没有看到黄土高坡、尘土飞扬,到处绿意盎然;城市里高楼大厦林立,交通四通八达,一座生机勃勃的现代化城市正在崛起。
  作为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孙东林说,我不仅要自己坚持做到诚信,更要让自己的员工、信义兄弟团队以实际行动传承信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诚实守信做大做强企业,回报社会。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