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口碑榜

沃尔玛武汉南湖店芒果长黑斑仍在售(图)

发布时间:2014-06-13 11:32:35来源:SRC-13

  图为:果蔬区,袋装水果五折卖

  楚天金报讯 记者叶纯 董园园

  在超市果蔬出清区买到的芒果,却发现布满黑斑无法食用。昨日,记者接到读者张小姐的报料,称其朋友在沃尔玛超市南湖店遇到这一烦心事。当天下午,记者赶到该超市发现,张小姐两人的遭遇并非个案,果蔬出清区的芒果大多存有黑斑却仍在售。经记者沟通,张小姐朋友成功退货并获十倍赔偿。

  读者报料:沃尔玛买到黑斑芒果

  昨日,张小姐致电记者称,朋友当天在沃尔玛南湖店果蔬出清区买了两个芒果,结完账才发现其中一个芒果竟长了不少黑斑。“逛超市看到果蔬出清打五折觉得很实惠,没细看就随手拿了一袋芒果,没想到上面长了好多黑斑,压根不敢吃。”

  记者随后与张小姐及其朋友取得联系,看到这袋芒果中有一个已有不少黑斑,另一个最大一处黑斑约有小拇指长(如上小图)。对于张小姐的投诉,沃尔玛南湖店工作人员表示愿意“退一赔十”,除退还7.8元的购物款外,还给予十倍的赔偿。

  记者探访:五折水果少人问津

  记者看到,在该超市的果蔬区,张小姐朋友购买芒果的桌上还摆满了苹果、梨子、香蕉等果蔬产品,除原有的称重计价标签外,还多贴了一个红色标签,上面写着“节省50%”的字样及五折后的价格。

  与正价区水果相比,这个区域的水果逊色不少:芒果大多已有黑斑;有的苹果上的“伤痕”已经变黑。记者随手拿起一袋三个装芒果,其中两个有零星黑点,另一个黑斑较多。记者咨询称重的工作人员:“这个芒果长有这么多黑斑还能吃吗?”该工作人员看后称,这个芒果已无法食用,如要购买可只称重其他两个。“明知不能吃为什么还卖呢?”对于这一问题,该工作人员则表示“还没来得及清理”。

  在记者观察的半小时内,没有人购买该桌上的水果,而多数水果的标签显示其封装时间为6月11日。

  专家说法:芒果黑斑多不宜食用

  随后,记者联系沃尔玛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水果是否变质,需相关部门鉴定才能得出结论。但当记者再次返回卖场时,上述对折水果已被撤离该区域。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伊华林表示,成熟芒果上长有芝麻粒大小黑点还属正常,但如果有较多、较大的黑斑,则表明果肉已受到损害,不宜食用。

  湖北法辉律师事务所黄强律师称,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金。但关键在于超市是否明知水果已经变质,还继续销售。而水果变质与否,确实需要专门机构来鉴定。黄律师建议,对普通市民来说,如果肉眼看到水果可能变质就不要购买,同时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如果鉴定后确实属于腐烂变质,有关部门将依法对商家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