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口碑榜

健康证办理藏隐忧 无需体检花90元就能“买”

发布时间:2014-04-02 11:19:4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逸雄)餐饮从业人员办健康证要体检吗?这不是问题的问题,现在却成了一个问题。日前,记者接到读者电话反映称,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要花上90元钱,不需要体检就能“买”到一张健康证。

  上月中旬,家住洪山区张家湾的冯女士去一家卤菜店应聘,老板表示在该店工作必须办理《预防性健康体检合格证》。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健康证需要检测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多种传染性疾病。身体检查后,还要接受卫生知识培训,并考核合格,方可发放健康证。

  但冯女士说,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要了她90元钱和一张照片,一个星期后就拿到了健康证。“既没有要我体检,又没有让我培训。”冯女士还说,有不少人听说这里管得松,专门跑到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证。“这样办健康证,也太走形式了吧。”在冯女士看来,毕竟服务行业办理健康证,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要是有传染病的人就这样拿到证,那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