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襄阳40岁男子放弃中秋团圆 赴汉捐髓救人

发布时间:2018-09-25 10:51: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章晟)2018年9月19日,张静踏上了赴武汉的列车,这次是为了湖北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性患者,他要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张静不陌生,对于他来说,这是第二次圆梦的救人之旅,他已经热切期盼了7年。2011年由于患者身体的原因捐献“搁浅”,这令张静十分难过,他只能在心里为患者祈祷平安。
  今年中秋节对于40岁的张静来说,意义格外重大,为了挽救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中秋节期间他将在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即使错过了一次与亲人团圆的机会,也没有什么大不了。9月19日,张静在欢送会上笑着对记者说:“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只是这件事情碰巧让我遇上了!”
  9月20日,初秋的阳光倾泻而下。这一天对他来说有着特别的意味,这天他将开启捐髓救人的第一步,为了这一天他等待了7年。在这个团圆的中秋,这个阳光、帅气、善良的中年男人用他坚定的爱心将重新开启一个生命的明天。
  9月24日早上6点半,张静准时来到护士站,抽血化验、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打地塞米松……2个半小时的准备工作完成,9点整两根软管分别插在了张静的左右臂弯上。殷红的血液从他右臂的软管中缓缓流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的高速运转,分离出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一滴滴流进采集袋,“滤去精华”的血浆则继续前行,从另一根软管流出,由左臂输回体内。
  输出、分离、回输……随着血液周而复始地循环,分离的造血干细胞一点点增多,采集袋也开始渐渐变得鼓胀起来。13点30分血细胞分离机缓缓停止运转,经过长达4小时左右的紧张采集,成功采集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今天终于圆梦了,如再有机会,我还将继续捐献”。至此,张静成中华骨髓库7664例,湖北分库第354例,襄阳市民政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静是一名70后,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中年的他似乎对家庭的理解更为深刻,加上他医生的身份,促成他毫不犹豫地去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挽回一个家庭。现为湖北襄阳市安定医院的一名干部,2008年6月14日在一次献血时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据张静介绍,他工作的座右铭是为患者减轻痛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就是践行这一信念,然而他7年前曾和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结果都因患者的一些因素无法成功捐献,这一直以来就是他的遗憾。

  2018年6月28日,这一天让张静无比激动。张静第二次接到配型成功电话时他并没有灰心,还是一口答应“同意捐献”,7年前捐献都没有成功,对于这次的捐献张静十分珍惜,幸运的是这次他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又一次顺利通过。9月19日在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入住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做着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
  “配型几率这么小,我能够2次配型成功,真是太荣幸了”张静自豪地笑着说。
  时隔7年终圆捐髓救人梦,我们将美好的祝福送给善良的张静,也送给正在与生命奔跑的患者,生命髓缘将这两个原本不认识的人以最亲密的方式连接。团圆中秋,这场生命赛跑也一定是个圆满结局。
  张静的大爱善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和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我省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在张静的示范和指导下,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