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湖北空中救援常态化 85分钟将伤者从宜昌转运武汉

发布时间:2018-07-17 16:00: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婷婷)7月16日傍晚,一架橘色救援直升机出现在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的停机坪上,随即,120救护车的声音由远及近,呼啸而来……。

图为:救援直升机抵达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

  据悉,7月16日,宜昌市120调度大厅接到夷陵区急救中心请求,称有一名颈髓损伤患者需紧急转往位于武汉的同济医院进行救治,因患者不适宜救护车长途转诊,故请求调派救援直升机进行空中转运。宜昌市急救中心120调度大厅立即启动空中救援相关程序,第一时间拨打金汇通航救援热线4009-120-999,请求调用金汇空中救援直升机。此次空中救援为宜昌市首例由县市区直接长航程转运至武汉的案例。

图为:宜昌公安摄像头沿途跟踪救护车行进。

图为:患者被抬上救援直升机。

  宜昌市急救中心120调度大厅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掌握各方工作进程,适时调配各方资源,周敬梅副主任带队前往基地停机坪负责现场协调工作。夷陵区急救中心易雪琳主任跟随救护车全程负责伤者的转运工作。金汇通航机组制定飞行计划,做好航前工作。各单位紧密有序,争分夺秒的为患者争取时间。

  17:05 直升机起飞。

  18:30 落地武汉。随即经绿色通道送往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相关科室就诊。

 

图为:救援直升机上医护人员给患者正在做检查。

   直升机空中转运将传统的公路转运需4小时左右的路程缩短到仅需85分钟的航程就可以抵达,金汇通航自进入湖北以来,已执行20余起救援任务,包括专家运送、移植器官运送、病患转院、院前急救等。宜昌在2018年7月11日刚刚经由直升机救援两名病患,今日再度起飞,这是宜昌空中救援的第11位病人。这标志着湖北的空中救援已步入常态化,多单位协作已日益成熟,反应速度更快、联动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