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历史课本里没有的武汉!

发布时间:2016-03-21 15:00:18来源:SRC-8444

 

关于武汉,有人说这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有人说这是一座美食飘香的城市,也有人说这是一座脏乱差的城市。

作为一个武汉人,当听到别人用脏乱差评价它时,一定会跳起来反驳:“个斑马的!脏乱差你莫来撒!要你打扫了?要你出钱建设了?”转身又会对身边的朋友说:“今天路上堵的跟个么事昂,什么鬼交通哦~”

这就是生活在这个城中的人,任性又护短。而这座城,则是这里所有故事开始的地方。也许你倾慕广州、深圳的繁华,却未曾想武汉在拥有这些繁华的同时,还有他们没有的过往...

 

武汉关

历经八十年的风雨洗礼,武汉这座海关大楼依旧屹立在城市的一角,默默的守护着这个城市,也在静静向人民诉说着武汉半殖民、半封建社会时期的故事,它见证了汉口开埠,见证了武汉的沧桑历史,也见证了武汉的成长。

武汉关的前世今生

武汉长江大桥

毛主席曾用“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来形容武汉长江大桥的作用,时至今日,它依旧作为重要的连接工具横跨于波涛汹涌的江上,成为武汉,乃至全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亦是武汉的名片。

长江大桥的前世今生

中山公园

看着现在的中山公园,不禁让人感慨物是人非小时候,这里是学校组织春游最多的地方现在每次都会路过,却再也没有进去过哪曾想,那个承载满满回忆的过山车再也没有了...

中山公园的前世今生

武昌起义门

"起义门"是武昌古城幸存的唯一一座城门,民国以前称"中和门"。它是武汉人熟知的武昌古城汉阳门、文昌门、平湖门大东门、小东门等十大古城门之一中和门因居辛亥革命首义之功而获殊荣,易名保存下来 。

武昌起义门的前世今生

辛亥革命纪念馆

1911年,武昌起义取得胜利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

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前世今生

武汉国民政府旧址

1927年1月1日至当年9月20日,这里一度是武汉国民政府的办公处,就是在这里,国民政府作出了收回汉口和九江英租界的决定。

武汉国民政府旧址的前世今生

中共八七会议旧址

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中共八七会,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共八七会议旧址的前世今生

武汉大学

关于武汉大学的创立,其实是存在一定争议的但是不管是从何而起,我们都知道它的创立拉开了近代湖北高等教育的序幕也从那时开始,武汉的人文气息越加浓烈。

武汉大学的前世今生

汉口火车站

目前,汉口火车站是我国最大的的欧式火车站之一这里是许多人梦想开始的地方亦是迎接武汉人回家的终点站。

汉口火车站的前世今生

江汉路

大智路火车站

黄鹤楼

洪山宝塔

 

?虽然这只是一部分武汉的故事

但其中的情怀却是任何事物都替代不了

武汉,一座有故事的城

一座有文化底蕴的都市

就在这里静静等待着你的探索

慢慢向你诉说它的故事

(转自 武汉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