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盘点那些年一夜之间风靡江城的卖萌神器

发布时间:2015-09-14 10:12:55来源:SRC-7949

  近日,“卖萌草”热潮火速蔓延,在街头你总能发现很多人头上,长出了“花花草草”。

  仿真面包挂饰、手机来电闪、小黄鸭……你也许还记得,它们也曾经让人趋之若鹜,如今却都已不见踪影。今天,就让小最最为你盘点下,那些年曾一夜之间风靡江城的卖萌神器!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长草”

  几乎是一夜之间,走在武汉闹市,满大街黑压压的人群中,会时不时冒出几个“外星人”,年轻人和小孩子是主力。


  这款卖萌神器,造型也多种多样,最简单的有豆芽苗、卷卷草,花哨点的有红樱桃、苹果、梨等水果造型,甚至还有番茄、辣椒、蘑菇样的。其实,这款卖萌神器就是普通发夹的改造版,底部是一个黑色鸭嘴夹,那些花草苗造型都是塑料制品,用粘胶固定在夹子上。


  对于“头上长草如何成为时尚”,网上总结了几个相对“靠谱”的回答:“豆芽花”最早出现在去年的COSPLAY动漫展上。为展现一些动漫人物的萌属性,有人在造型时手工加上了这样的小配饰;《喜羊羊与灰太狼》里的慢羊羊村长每次想主意的时候,就会脑袋上长出株智慧草;今年大热的《捉妖记》里激萌的胡巴也是一脑袋草,所以头上长草感觉萌萌哒。

  小黄鸭

  2013年什么最火,来到中国的小黄鸭当之无愧。先去香港维多利亚港,再去北京颐和园,所到之处,人头攒动。

  小黄鸭虽然是一个玩具,但是对于有些人而言却承载了小时候的回忆。一时间,相关联的玩偶、文具、服装都火了一把,当时江城遍地都能寻到小黄鸭的身影。如今,小黄鸭也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仿真面包挂饰

  2009年,仿真面包挂件曾风靡江城,10元一个的小挂件,被很多人当包包挂饰,或逗孩子玩。有人甚至集齐同一款十几个表情的面包挂饰当收藏。如今,这款产品已经销声匿迹。

  “仿真面包”很红,但是没有产地、厂家,也没有检验合格报告,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市场上销售的“仿真面包”成分为塑胶、发泡剂、人工香料、色素漆等,散发着浓烈香味。而且专家也科普了,儿童在玩耍这种玩具时会无意识地含咬、吮吸,长期接触可能会影响神经系统,导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建议消费者不要经常玩耍和佩戴类似的饰物。

  手机来电闪

  这个就有点早了,十几年前在手机刚普及的时候,一些年轻女性都会买几个来电闪,一旦来电会发出彩色亮光。现在,这样的物件也难找到了。


  肉食系仿真发卡

  你还在玩头上长草?人家头上已经长鸡翅了!

  这个正在风行全国的发卡,不同于草类发卡,此类肉食系发卡单价8至12元,种类有:翅尖、翅中、排骨、饺子、虾、五花肉等,形象逼真,摆在盘子里还让人挺有食欲的。但是,戴在头上,小最最真的接受不了。

  说了这么多,你发现没?这些爆款产品从默默无闻到大红大紫仿佛只在一夜之间,但它们在爆红之后却并未将人气与热度推动下去,也没有达到二次引爆甚至持续引爆的效果。低技术含量,在特定的时间节点虽能博得青睐,但如果无法创新形成品牌系列效应,短命也就成为必然。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