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多图推荐

千名市民齐聚汉阳助力军运 “兵兵”知音之旅开启“足尖上的文明”

发布时间:2018-09-10 10:22: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璜) 9月8日,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指导,中共汉阳区委、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足尖上的文明”启动仪式暨“兵兵”的知音之旅军运嘉年华活动在武汉动物园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上,古琴台、晴川阁、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汉商银座、江腾广场、叶开泰文化街区等20多个汉阳景点、博物馆、商圈、特色街区被授牌为“军运文明加油站”,为倡导军运文明、传播军运文明、践行军运文明加油助力。

  此次“兵兵”的知音之旅军运嘉年华活动在武汉动物园、古琴台、高龙博物馆、人信汇等8个军运文明加油站展开。活动当天,有500多名大学生和市民手持“护照”,依次前往这些“军运文明加油站”打卡,在汉阳的各个地标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据悉,完成所有点位的打卡,就可以在江腾广场、人信汇商圈等30多家餐饮店享受相应优惠折扣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趣味军运主题竞赛、与“洋雷锋”同说“文明”、军运主题征集作品展示、现场招募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志愿者等环节。

  为了更好地服务明年在汉阳举办的军运会沙滩排球赛项目,活动现场还特意设置了志愿者报名点,正式启动了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志愿者招募工作。活动当天,志愿者报名点被围得水泄不通,仅半天时间就有百余市民报名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形成“我知晓、我参与、我为军运助力”的新风尚。

  为让此次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更加体现汉阳特色和军运元素,提高市民的参与性,活动主办方可谓费尽心思:首先,遴选汉阳20多个颇具特色的景点、商场、博物馆、街区,授予“军运文明加油站”,让其参与到践行军运文明行动中来;其次,定制“护照”,并在护照内手绘军运文明加油站地图,指引大学生和市民参与打卡活动,为了让大家更加方便,还专门开发了线上打卡小程序;同时,在前期作品征集基础上,定制军运文明歌舞,大学生自编自唱的《汉.young life》rap更是嗨翻全场。

  下一步,汉阳区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举办“舌尖上的文明”、“指尖上的文明”、“心坎上的文明”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文明、践行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