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武汉热门地铁线路最新进展 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发布时间:2016-11-10 14:41:51来源:SRC-13

“每天不一样”的大武汉,近几年,城建利好不断。临近年底,2016年的几项重点城建项目也进入落地倒计时阶段。

除了众所周知的地铁6号线一期、机场线两条地铁线路外,年底还将有哪些即将落地的城建项目呢?

1、地铁6号线一期

武汉热门地铁线路最新进展 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地铁六号线是一条跨越汉江,预计2016年年底通车。也是武汉市第2条穿越汉江的轨道线路,连接汉阳、汉口的镇间轨道交通骨架线路。全长35.95公里,设站27座。

该线路连通了沌口、汉阳商业中心、汉口商业中心、常青花园、金银湖等地区,是沌口经济开发区、汉阳区、硚口区、江汉区和东西湖区客流联系的主通道。

同时,自沌口至金银湖可依次进行便捷地换乘。

武汉热门地铁线路最新进展 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2、地铁机场线

武汉热门地铁线路最新进展 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机场线由金银潭至天河机场,预计2016年年底通车。全长19.5公里,设站7座,分别为天河机场站、航空总部站、宋家岗站、巨龙大道站、盘龙城站、宏图大道站、常青城站。

其中天河机场站和巨龙大道站是特色站,航空总部站和宋家岗站是2座高架站。机场线与3号线宏图大道站接驳换乘。地铁机场线票价标准已经出台,仍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届时坐地铁赶飞机,最便宜2元,最多只需7元钱。

机场线开通后,从汉口火车站乘坐2号线、机场线到达天河机场只用半小时。从武昌火车站或武汉火车站赶往天河机场的市民,加上换乘时间,都能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

此外,天河机场这一综合交通枢纽,将实现航空、地铁、城际铁路、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社会车辆等7种交通方式形成无缝换乘。

3、汉孝城际铁路

武汉热门地铁线路最新进展 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汉孝城际铁路始自汉口火车站,预计2016年12月1日通车。终到孝感东站,全长61.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汉孝城际铁路从汉口站引出,终点到孝感东站。开通运营前期,沿途设后湖、金银潭、盘龙城、天河机场、天河街、闵集、毛陈、槐荫、孝感东等9个车站,后期预留王母湖车站,其中天河机场站、孝感东站可以办理列车始发、终到业务。

汉孝城际将是我省开通运营的第四条城际铁路。届时,汉口火车站到天河机场仅需15分钟,到孝感仅需20多分钟,武汉、孝感步入“同城时代”。该铁路将与武咸、武黄、武冈另外三条城际铁路,引领武汉城市圈加速融合。

汉孝城际还是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汉十高铁通车后,武汉到十堰仅需2小时,到西安3.5小时,成为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

4、沌口有轨电车

武汉热门地铁线路最新进展 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武汉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T6线——汉阳地区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已于今年5月31日开启试跑,计划2016年年底通车运行。

线路全长约16.8公里,设车站23座(含预留站1座),起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莲湖路,沿凤凰大道、硃山二路、全力三路、后官湖大道、车城西路、沌阳大道走行,止于沌阳大道车轮广场,并在此与地铁3号线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