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武汉这些事网上办,不排队不白跑!不会让你热成狗!!

发布时间:2015-08-03 10:38:36来源:SRC-269

武汉挪车、出入境事项、驾考预约、车驾业务、ETC缴费、水电缴费等日常生活中需要你跑腿的事都可以在网上办。
小编为你整理了详细的网上办理流程,可以足不出户,搞定众多往日里让您费时费力的事儿了!

 

1、微信挪车

步骤:

进入“武汉交警”微信号→→【业务办理】→→【微信挪车】



2、ETC缴费


可以进入网上银行进行缴费。目前可以缴ETC的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汉口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以招商银行为例——

步骤:

→→进入网上银行→→【生活缴费】


→→【其他】

→→【武汉路桥司】



3、网上缴罚款


方法一:网站缴款
步骤:
登录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违法自助处理】

→→【“电子警察”处理并缴款】

方法二:微信缴款

步骤:

→→进入微信→→【我】→→【钱包】→→【城市服务】

→→【政务服务】→→【交管】→→【违章办理】→→【我的违法缴款】


4、委托外地年检、机动车变更联系方式、补领号牌、换领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

步骤:

进入”武汉交警“微信号→→【业务办理】→→【车驾管业务】

→→【机动车业务】→→【委托外地年检】【机动车变更联系方式】【补领号牌】【换领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


5、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遗失补证、损毁换证、期满换证、注销恢复、申请安全行驶证明

步骤:

进入”武汉交警“微信号→→【业务办理】→→【车驾管业务】→→【驾驶证业务】→→【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遗失补证】【损毁换证】【期满换证】【注销恢复】【申请安全行驶证明】等。另外有些车驾业务还可以到流动车管所办理。

流动车管所

市民可以通过拨打400-800-0122来预约流动车管所提供上门服务,但也不是预约后就能马上来到家门口。市车管所会根据每个社区预约者的数量排先后顺序,如果希望流动车管所快点上门,可以多找几位邻居一起预约办理业务。现场受理、当场领证,全过程不超过10分钟。

 

共16项:机动车或驾驶证信息查询、车主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委托外地年检、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注销恢复受理、驾驶证自愿降级换证、驾驶证超龄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6、驾考预约


方法一:网站预约
步骤:

→→进入【武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驾驶员考试网上预约系统】

http://www.whjg.gov.cn:8083/jgksyy/→→【考试预约】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这个网站除了预约考试,还可以自助缴考试费,查询各考场的考量。


方法二:微信预约

步骤:

进入”武汉交警“微信号→→【业务办理】→→【车驾管业务】→→【考试预约】


7、申办护照预约
方法一:网上预约
步骤:

→→登录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办证服务网(湖北省出入境管理局)

http://www.hbcrj.gov.cn/→→【护照申领】-【出入境证件预约申请】


→→填写相关资料→→选择办证地点



方法二:微信预约

步骤:

→→进入”武汉公安“微信号→→【微服务】→→【出入境事项】→→【预约】

按照预约时间,到办证地点向工作人员出示了手机上的预约验证码,就可优先办理,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办完。


8、查同名同姓


这主要是为新生儿取名作参考

武汉版:

http://weixin.whga.gov.cn/?ac=index&do=populace&op=search


全国版:
http://zhaoren.idtag.cn/samename/searchName!searchIndex.htm

在此给大家推荐一个微信号“武汉公安”,这里面也可查询武汉市户籍人员同名同姓查询。除此以外,这里还有一些治安(户政)、交通管理、出入境、消防等事项可以查询或预约。


 

9、查公积金明细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whgjj.cn/→→【网上政务】

→→【进入查询和注册页面 】


→→【下载安全控件】并安装→→登录或注册后即可查询到近三年的贷款还款明细情况,并可实时查看到贷款剩余本金金额。


10、网购汽车票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hbglky.com/index.shtml

→→【进入在线购票】即可

11、网上挂号

→→挂号网http://www.guahao.com/→→【预约挂号】,选择医院,科室和时间即可



12、网上缴水费


(有些小区是由物业代缴,无法网上缴费)

方法一:支付宝缴费

步骤:

以手机支付宝为例

→→进入支付宝→→【生活缴费】→→【电费】

方法二:微信缴费

步骤:

→→进入微信→→【我】→→【钱包】→→【生活缴费】→→【水】

也可以通过关注“武汉水务集团”官方微信进行缴费


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缴费


13、网上缴电费


步骤:
以手机支付宝为例

→→进入支付宝→→【生活缴费→→【电费】

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缴费


14、新生入学

此项功能目前只有江岸区有

→→“江岸区小学新生入学服务系统http://bmzs.jajy.gov.cn/xxrxdj/

→→【学校服务社会范围查询】,即可查询区内所有小学的招生范围。

家长可根据家庭所在地址和户口查询孩子将要入读的学校,并在网上完成报名。


15、小升初择校


这个报名时间每年有些小差异,可提前关注。
→→“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http://xsc.e21.cn/)并完成注册。

→→注册成功后,用所给的用户名与密码登录“小升初平台”,并填报志愿。按规定,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所民办初中,最后完成志愿申请和提交。


此贴在手,再也不用出门找罪受了,这等好事儿赶紧告诉朋友~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