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周末去哪儿?向武汉周边薰衣草庄园出发(附路线)

发布时间:2015-07-29 10:14:58来源:SRC-7949

  薰衣草——“等待爱情”,以其梦幻的蓝紫色花朵,每年都吸引数百万人涌入普罗旺斯的蔚蓝海岸,去感受法式浪漫。别看武汉人外表豪放,内心也有一颗追求浪漫的柔情之心。想感受薰衣草的浪漫气息么办?不是壕飞不了普罗旺斯,武汉周边还有一个个专属庄园等着我们去探寻呢!

  【武汉蓝调薰衣草庄园】

  位于江夏的武汉蓝调薰衣草庄园已于2013年开园,被称为东方的普罗旺斯。

  武汉蓝调薰衣草庄园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郑店街劳七村(距武汉绕城高速武汉南郑店出口5分钟车程),占地面积500余亩,核心区域200亩。庄园以“爱情、浪漫、最美之地”为主题,集薰衣草及其他香草景区观光、礼仪庆典、度假酒店、露天剧场、森林氧吧健身中心于一身。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郑店街劳七村

  【花期】:7月-9月

  【行车线路】:

  汉口大洋百货——过江遂道——武昌火车站——白沙洲大道——107国道(往咸宁方向)郑店街前行3公里,劳七村村民委员会左拐即到。

  光谷——江夏纸坊——郑店街107国道(往咸宁方向)前行3公里,劳七村村民委员会左拐即到。

  【五里界当代薰衣草风情园】

  也许是因为武汉与法国有着数百年的贸易渊源,法式生活方式一直深深吸引着江城人民。也许是因为浪漫其实一直存在于火辣的武汉人文化血液深处,浓烈的紫色和浩瀚的花海最能表达他们最豪迈又最温柔的情怀,武汉人对于薰衣草花海的渴望真是令世人震惊!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 五里界中洲村

  【花期】:5月初,9月初第二次开放

  【行车线路】:

  公交:乘坐915路,从起点站民族大道光谷广场站出发,抵达五里界中洲村(梁子湖大道起点)。

  自驾游:市区内驾车上三环线,抵达江夏大道,再转上梁湖大道即可。

  【悦兮半岛薰衣草】

  华中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纯的薰衣草花田,将全面进入盛花期。这片紫色的浪漫花海,绽放于洪湖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

  这里的薰衣草品种,有早花期四季薰衣草,中花期法国薰衣草,最为珍贵的是普罗旺斯薰衣草,以色纯、香浓、花穗最为美丽诱人。据了解,该品种在世界很多地区均很难生长,悦兮半岛温泉度假村历经三年本土化驯练和土壤改良,精心培育,才成功大片种植。

  【地址】:洪湖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

  【花期】:

  6—7月,普罗旺斯薰衣草开放;

  8—9月, 四季薰衣草二次开放;

  9—10月,普罗旺斯薰衣草二次开放。

  【行车线路】:

  武汉——沌口区——武汉南——汉洪高速——新滩下——乌林镇——悦兮半岛温泉

  武汉——沌口区——武汉西——汉宜高速——仙桃——洪湖新堤——乌林——悦兮半岛温泉

  【襄阳薰衣草庄园】

  位于襄阳鱼梁洲美亚水上乐园东2公里,占地面积500余亩,核心区域300亩。七月中旬绽放的薰衣草,花期可达一百天,色彩斑斓的山谷、迎风摇曳的薰衣草将成为襄阳盛夏最耀眼的一道风景。

  【地址】:襄阳鱼梁洲美亚水上乐园东2公里

  【花期】:7-9月

  【行车线路】: 

  行车线路1:(襄城方向)襄阳一桥(右拐)→→→鱼梁洲大桥(直行)→→→美亚水上乐园(直行)→→→直行2公里树林小路(直行)→→→蓝调薰衣草庄园

  行车线路2:(樊城方向)人民广场(左拐)→→→鱼梁洲大桥(直行)→→→美亚水上乐园(直行)→→→直行2公里树林小路(直行)→→→蓝调薰衣草庄园

  行车线路3:(襄州方向)丹江路(左拐)→→→鱼梁洲大桥(直行)→→→美亚水上乐园(直行)→→→直行2公里树林小路(直行)→→→蓝调薰衣草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