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福利

《爱我就陪我看电影》:一部讲述电影的电影

发布时间:2015-04-28 11:00:45来源:SRC-7949

  吴镇宇、任达华、姜武,这支队伍拉出来不是去演“分分钟砍死你”的古惑仔,而是“分分钟笑死你”的喜剧?小最最看电影不少你可骗不了我。

  吴镇宇:“遇见心爱的王子就一定要表达,没有水晶鞋也没关系,也许他喜欢人字拖呢?”

  任达华对惠英红:“老大要是真的体谅小二,哪来的小三、小四?”

  姜武对吴镇宇:“谈恋爱和看电影是一样的,都是关了灯才正式开始。”

温馨提示:本文毫无剧透请放心阅读。

  4月27日,最武汉邀请了20名粉丝提前观影《爱我就陪我看电影》,本片导演牛朝阳专程也赶到武汉,和大家聊新片。

  当被问及如何聚齐三大影帝、两大影后时,牛朝阳笑言“拿钱砸”。他表示,核心还是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剧本,让影帝影后动心。剧本以看电影这一全民情怀故事为引线,串起从孩童之初到白头相守的人生爱情故事,感动与欢笑同在,笑点与泪点齐飞。牛导特意强调,“你看什么电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一起看电影。”

  “哎哟喂,哇塞!您知道吗?我成天酱紫酱紫也是蛮乱套的,超烦咧。”剧中丝雨的扮演者张雪迎一露面,应现场观众的齐声要求,在台湾嗲女与北京大妞两种角色间,露了一手快速“切换”。

  小编觉得,这是一部片名可以“单句循环”的喜剧片,脑补情景对话如下:女:“你爱我吗?爱我就陪我看电影。”男:“爱!看什么电影?”女:“《爱我就陪我看电影》。”男:“看什么电影?”女:“《爱我就陪我看电影》”……(无限循环)。同时,这还是一部注定大卖的电影,且不说吴镇宇、余男、金范、娜扎自2015年以来各自出演的电影作品已累计票房超过36亿元,此次合体出击更是展现了影片在票房上的野心吧。

  主演吴镇宇在片中演出租车司机,追起饰演舞蹈老师的余男来既痞气又痴情。这片儿可是吴镇宇与余男的第三次合作,而且3次都演情侣或者夫妻,第一次是余男要杀吴镇宇(《双食记》),第二次吴镇宇把余男给杀了(《西风烈》),第三次终于轮到吴镇宇正常地追余男。

  作为一部五一“销假”利器的喜剧片,高潮迭起的笑料包袱肯定少不了,据说影片幕后编剧多达40位,只为写出供观众一笑的新鲜“段子”。当然,电影里并不是只有吴镇宇和余男这一对儿相爱相杀,全篇像经典电影《真爱至上》般由5个故事串联,彼此独立又相互呼应,母子情、夫妻情、年轻人轰轰烈烈的恋爱、中年人摇摇欲坠的婚姻,在这部影片中一一讲述,正如导演牛朝阳说的,“我们有多久没有陪父母、孩子、爱人、朋友一起看电影了?生命中可能永远不会经历电影中的离奇事件、跌宕起伏的感情、光怪陆离的际遇、绚丽多彩的风景,但有在一起看电影的温暖回忆,这是我制作这部电影取这个名字的初衷,我要做一部讲述电影的电影。”

  影片将于4月30日在全国上映。或许该片制作略有粗糙,或许故事情节不够细腻,但能让准备恋爱的人、热恋中的人、准备离婚的人、已经离婚的人、白头偕老的人,体会到各自的“为爱而感动”,或许就够了。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