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头条

武汉一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企业大打“校友温情牌”

发布时间:2017-11-24 15:47: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丽琼)“武生院2016届毕业生在我公司任项目经理。”“2010级学长请大家喝奶茶!”……11月23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楚天都市报共同主办的2017年“青年之声·百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公益招聘会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近300家省内外用人单位,为该校毕业生提供了6500余个有效就业岗位,涉及生物、医药、园林、计算机、机电、建筑、管理等众多行业领域。在招聘现场,求贤若渴的招聘企业“使出十八般武艺”招贤纳才,有扫码进群送纪念品的,有产品免费试吃的,更有不少企业打出了“校友温情牌”。

  浙江科博电器有限公司在招聘海报上的醒目位置张贴着:“武生院2016届毕业生在我公司任项目经理。”据了解,该校2016届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生廖兵兵因表现突出,不久前升职为该公司项目经理。该公司此次人才招聘负责人拓伯武介绍说:“武生院的毕业生踏实稳诚,不仅专业技能扎实,还善于学习,积极上进,是我们公司人才引进的重点学校之一。通过一个人的成长可以反映出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晋升渠道等,展示该校校友其实也是展示我们公司。”

  “廖兵兵学长的成长故事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凭借自身努力,就一定有成长的空间和属于我的舞台。”前来应聘的该校应届毕业生张涛表示。

  “三年前,我和吴文峰也像他们一样穿梭在招聘会的人群里,有些紧张有些忐忑,所以我想请学弟学妹们喝一杯奶茶,缓解他们的紧张,送去冬日的温暖。”该校2014届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王子伦在工作一年后与同班同学吴文峰一起创业,成立了武汉润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子伦在读大学时就爱喝奶茶,昨天他特地回母校提前为学弟学妹们订奶茶。“刚让店家又送了50杯,管够!”王子伦爽朗地笑着说,“在我们的公司,约有1/3的员工是学弟学妹,他们跟着我们干事业,心齐劲大,有归属感。”

  “这份学长的心意让我们特别温暖,跟着有情怀、体贴员工的老总肯定错不了。”前来应聘的该校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陈浠雅和张蝶捧着学长递过来的奶茶很是感动,“我俩准备留在武汉就业,武汉的发展空间很大,福利政策也好,更重要的是还有这样暖心的创业学长。”

  武汉森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办人菅保森是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届校友。森澜生物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销售额破亿元。“在森澜生物工作的员工30%以上都是武生院校友,8个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有6个来自武生院。”王少华与菅保森是大学室友,身为公司高管的他,无论再忙也会放下手上的工作回母校招聘,“揽才先招母校学子,这既是情感召唤,也是责任使然。”记者看到应聘该公司的学子络绎不绝,“学长站在这里,就是最好的招聘广告。”成都易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考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也纷纷打出“校友情感牌”,派出该校校友回母校担任招聘工作人员。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余仕良表示:“我们欢迎支持企业打‘校友牌’,为此,我们还专门设立了‘校友企业专区’。校友回母校招聘,既是展示校友企业的机会,同时对于在校生也是一种激励和鼓舞,更是爱校教育。”

111.jpg

  图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吴文峰(左)正在向前来应聘的学弟学妹介绍企业文化。(通讯员 程晓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