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头条

武昌区推出“十九大知识答题闯关抢红包”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23:00: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刘金峰)“没想到在这里不仅能学习到十九大精神,还能抢到红包,真的太赞了!”近日,网友洗个梨参加了武昌区政务微信公众号“大成武昌”推出的“十九大知识答题闯关抢红包”活动,直呼过瘾。

  据了解,此次"十九大知识答题闯关抢红包"线上活动,是武昌区落实十九大精神宣传进网络,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的具体举措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大成武昌"的网络阵地,采用"学习+娱乐"的方式,寓教于乐,将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融入网络娱乐,吸引网友特别是青年群体参与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上来,在潜移默化中达到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

  据介绍,武昌区"十九大知识答题闯关抢红包"题目均为单选题,内容直接来源于十九大报告原文,知识点主要涉及五年成就、新时代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知识。微信用户只需关注公众号"大成武昌",点击菜单栏"答题闯关"内的"十九大知识测试",即可进入测试页面。答题全部正确即有机会抽取现金红包,并可在微信平台直接领取。此次活动共分8期、每期8道题,截至11月16日,"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已推出3期抢红包活动,不到一周的时间,参与答题活动人数超过20万余人次,共发放红包9万余元。参与活动的网友留言表示:"活动太给力了!既体现了民生又体现了国策,让我更全面了学到了十九大报告的更多知识"、"希望此类活动多多推广,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祖国发展"。

  据悉,自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武昌区顺应时势,通过采取等多种"接地气"的方式方法,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生动鲜活,更加深入群众,更加贴近民心。除了"十九大知识答题闯关抢红包"外,该区还策划推出了"朗读十九大报告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活动,选取十位武昌区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和先模人物,朗读十九大报告原文,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谋划未来工作举措,目前已推出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周欣、美国斯坦福大学眼科中心客座学者沈吟、"天使导师"梁飞、武汉地铁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胡龙丹等五位朗读者,相关视频总浏览量已达到300余万次;制作了"十九大,我们的'新'路历程"微动漫,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外发布,点击浏览量已近60万次。市民朋友们可关注"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学知识抢红包,观看系列朗读视频与微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