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头条

接待世界各地飞行者——记武汉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17-11-05 10:39: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周明德 肖迎 郑智文 卢斯隐) 11月4日,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在武汉汉南通用机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武汉开启航空运动的追梦之旅。在这场精彩绝伦的航空盛会背后,有一群来自武汉商学院的志愿者,他们热情洋溢,挥洒青春,努力用心“伴飞”每一位参赛运动员。

  本次大会邀请有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的千余名运动员、表演人员、裁判和官员。他们陆陆续续搭乘航班抵达武汉,早在大会正式开始前的10月28日,武汉商学院负责酒店接待志愿者就已经提前上岗投入到工作中。

图片1_副本.png

武汉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机场接机 武汉商学院供图

  10月28日晚,在碧桂园凤凰酒店的负责酒店接待朱润薇同学在没有收到准确完整的接机信息的情况下,独自坚守在机场等待长达3个多小时,高举着附有WFE标志的接机牌,顺利接到了参加本次大会的外国嘉宾和飞行员,并安全送回下榻酒店,同时还耐心地帮助他们兑换人民币、买生活所需品、用餐。

  根据组委会安排,碧桂园凤凰酒店下榻均是国际嘉宾、运动员和随行工作人员,武汉商学院精心安排了10名英语能力一流、工作能力突出的同学负责外宾的接待服务工作。

  黎尽昭,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14级学生,即将毕业的,院学生会主席,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作为团队中的大姐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每当有深夜、凌晨接机任务时,她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牺牲短暂的休息时间接下艰巨的任务,在她的带领下,每日的清晨和夜晚,团队的每个同学都争先恐后、恪尽职守,高举着“WFE”标志的接机牌守候每一位大会嘉宾的到来。

图片2_副本.png

武汉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外籍参赛队员 武汉商学院供图

  上面是带队老师在一个凌晨发的朋友圈:1点33分,我的伙伴们还在工作,向她们致敬!照片中最右边的这位就是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16级张引同学,那天凌晨张引在一直空腹和十分疲惫情况下在机场终于等到了与会的外国运动员们,并将他们顺利送到酒店交给张欣同学带他们办理入住,自己又急忙返回机场接后续航班的嘉宾运动员。

  为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他们建立了志愿服务交流群,小伙伴之间交流得最多的是互相提醒接机任务信息。正是他们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才有了每一个嘉宾运动员的顺利抵达,保证了本次活动顺利的开展,给每一位国际友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和回忆。

图片3_副本.png

武汉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外籍参会运动员 武汉商学院供图

  在嘉宾运动员全部下榻入住后,她们的任务仍没有结束,从11月2日起,武汉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嘉宾运动员还在熟睡梦香时就早早地起床,提前分配好任务,指引他们去会场适应训练。很多不太熟悉线路的运动员们就一直跟在志愿者身后,并称赞道:“你们在哪儿我们就在哪儿,你们放心往前走,我们在后面不会离你们超过五米,我们也会保护你们。”

  一句简单的称赞,瞬间温暖感动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心,语言有别,但大爱无国界。志愿者的用心付出得到了嘉宾运动员的肯定就是他们心中最大的满足。

图片4_副本.png

在飞行者大会内场与外籍参赛队员合影 武汉商学院供图

  在比赛表演日程之后,运动员们也将要陆续离开武汉,而在短短一周的相处中,志愿者和外国嘉宾运动员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志愿者同学们说他们基本都可以记得运动员来自哪个国家叫什么名字,外国运动员们也学会了用中文叫他们的名字,还鼓励志愿者不断去尝试新事物,不要畏惧困难。酒店接待的志愿者们在机场酒店会场中间奔波,虽然没有去主会场欣赏飞行表演的机会,但他们笑着说:“精彩绝伦的表演留给大家,和外国运动员最难忘的情谊珍藏在我们心里。”

图片6_副本.png

外籍运动员在画板上留言 武汉商学院供图

  上面外国运动员在酒店画板上写的字“I love china”,我爱中国,我爱武汉,志愿者们的服务工作还在进行中,他们将用最好的服务“伴飞”武汉,助力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举办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