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头条

“设计之都”城市作品展将在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亮相

发布时间:2017-11-02 11:23: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记者11月1日获悉,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于2017年11月11日至24日在武汉举行。

  据悉,本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主题为“设计明天”,这是武汉申报“设计之都”的主题“老城新生”的延续和发展。旨在展示各门类设计的相互融合,创意设计活动与城市文化、经济、社会、生活、环境的相互渗透,提升城市生活新品质,培育城市新生代,让老城市不断焕发出新活力。

  本届双年展由设计展、论坛活动和综合活动三个部分组成,所有活动使用双年展的统一视觉识别(VI)体系。其中设计展是武汉设计双年展的核心,将使用虚拟现实技术(VR)、多媒体艺术、动漫游戏、服装展览、图纸、模型、影像、绘画等多种方式,展现设计与城市的相互交融。

  本届双年展将组织30场展览,主要包括“设计之都”城市作品展、“长江主轴专题展”、“百年亮点”长江主轴优秀摄影作品展、“童画长江主轴”展、武汉工程设计“一带一路”摄影展等。同时,还将同步开展系列论坛活动,为各设计单位、高等院校和各相关企业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让跨地区、跨文化的设计业者交流观点,碰撞智慧。

  武汉设计双年展活动旨在促进文化艺术与设计行业的深度融合,树立城市文化新品牌,同时也是武汉申报“设计之都”的一个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