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滚动新闻

全国最大!卓尔捐建武汉大学新体育馆封顶

发布时间:2017-11-22 10:37:02来源:荆楚网
    

18.jpg

武汉大学新体育馆正式封顶 图片由卓尔控股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武萱)近日,由卓尔控股捐建的武汉大学新体育馆正式封顶,这是国内高校中规模最大的体育馆,预计明年9月开学前交付使用。

  武汉大学新体育馆由武大校友、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捐资支持筹建。2015年11月,项目正式开工。新体育馆建筑面积为37200平方米,预计可容纳8000人。规模上的大幅升级,为其承办更高级别赛事奠定了基础。如2019年的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武大体育中心入选成为备选比赛场馆。

  新场馆有地上3层,地下1层,主要建设内容为体育馆、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体育馆由比赛馆、训练馆及配套设施组成。由于武大体育中心由于具有更大的空间,使其不仅可以承办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舞会、展览会等基础室内体育比赛,更可举办射击、游泳、举重、拳击甚至是电子竞技等室内运动。

  在风格上,新场馆力求与武大原建筑风格保持一致,在工艺和设计上有较大突破,更具科技感和现代化气息。外观延续了武汉大学一贯的“绿色琉璃瓦”式屋顶设计,与周边建筑场馆相映成趣。新场馆还综合运用了BIM、VR、3D打印、三维扫描等新科技、新应用,甚至装饰、钢构、机电安装、幕墙、金属屋面、智能天窗等都使用的是新材料和新工艺。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向武汉大学累计捐赠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