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10月首开赴内蒙古赏胡杨林专列 沿途可览10多处名胜古迹

发布时间:2018-07-27 08:30:14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秦涛 陈昕 苏杭 实习生廖娴彬)胡杨被誉为“沙漠英雄树”。内蒙古额济纳旗以胡杨林著称,但以往武汉人去额济纳旗,既无航班也无火车。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获悉,今年10月,武汉将开通至额济纳旗的旅游专列。届时,赏胡杨林的旅行将变得便捷。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额济纳旗的45万亩胡杨林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处天然河道胡杨林之一。因为武汉一直没有到达额济纳旗的列车和航线,所以武汉人去一趟额济纳旗,坐火车需要从呼和浩特中转,乘飞机则需要到西安或银川后换乘汽车中转。

即使这样,这两年,美丽的胡杨林仍吸引了不少武汉市民,尤其是摄影爱好者,他们不惜舟车劳顿,前往额济纳旗赏游、拍摄胡杨林。

为方便武汉市民欣赏胡杨林和大漠风光,武汉铁路国际旅行社派人沿途进行了考察,并最终确定将在今年10月开辟武汉至额济纳旗的旅游专列。这一旅游专列采取走走停停,边走边游览的方式进行,沿途经过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游客们可以下车游览云冈石窟、壶口瀑布、延安宝塔山、响沙湾、黑水城、居延海等十多处名胜古迹。

胡杨由于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人们夸赞胡杨巨大的生命力是“三个一千年”,即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