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65年前战场上写下入党申请书 新洲老党员获颁“光荣证书”

发布时间:2018-06-15 13:32:33来源:荆楚网

 

莲花塘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响红  王林军  刘慧)6月13日下午,武汉市“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在新洲区旧街街展开。85岁高龄、64年党龄的韩诗林老人,现场被莲花村党支部颁授“光荣证书”,激动不已。

  韩诗林老人讲述当年入党时情形,仍难掩兴奋。

 

韩诗林老人被授予光荣证书

  65年前,韩诗林是抗美援朝的一名技术兵。入朝第一天,他们集中观看了英雄连先进事迹短片,英雄舍生忘死的大无畏气概深深地感染着当时才20岁的韩诗林,他暗暗发誓向英雄学习。

  那一年,在“三八线”上,韩诗林看到老党员、班长带头冲锋陷阵,毅然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韩诗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很快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兵。同年7月,韩诗林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1963年,因为身体原因,韩诗林从部队转业。复员回到旧街街莲花塘村,韩诗林当了多年村干部,为村民服务。“退下来后,韩诗林老人仍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为村里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莲花塘村委会负责人介绍,在韩诗林老人的建议下,村里制定了禁止焚烧杂物的村民公约;招聘了卫生保洁员,现在村容村貌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作者:  编辑: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