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3位湖北代表受到习近平亲切会见 他们的成就令人钦佩

发布时间:2018-01-03 14:46:31来源:湖北新闻

  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部署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阐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在讲话中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汪洋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他们

  会前,习近平等亲切会见受邀列席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其中,毕丽霞、向辉和黄云书3位湖北代表在列。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毕利霞

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黄歇口镇新闸村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左一:毕利霞)

  作为一名优秀的新型职业农民,毕利霞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不畏艰辛自强不息苦创业,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了显著的模范引领作用,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

  立足当地实际,她打造了“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推进水稻全产业链服务,造福一方百姓,带动共同致富。每年可为农户实现节本增效300多万元,粮食增产75万公斤,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2014年毕利霞被农业部表彰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 2015年荣获得“监利县科学技术二等奖”;2016年获得荆州市“创业创新女能手”、监利县“致富女能手”、“荆楚楷模监利创业新榜”等荣誉;2016年当选为监利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向 辉

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旧司镇新街村5组,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她带领村民发展有机水果茶叶种植2741亩,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900人次,发展休闲乡村旅游,核心建设521亩。

  她先后被农业部评为“2016年全国科教兴村杰出带头人”,被恩施州授予“2017创业致富能手”,被来凤县授予“2016年最美创业女性”,2017年当选为来凤县妇联兼职副主席,2017年全州履职尽责优秀人大代表,2017感动恩施“年度人物”候选人。

  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

  黄云书

  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忠路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农艺师

  黄云书在乡镇从事农业技术推广30年,扎扎实实开展茶叶产业建设,引进茶叶新品种,推广茶叶栽培新技术,使该镇茶叶基地规模达到5.5万亩,产值达到1.2亿元,让3000余群众摆脱贫困,培训茶农4000余人次。

  黄云书曾荣获恩施州劳动模范称号、恩施州优秀共产党员、恩施州农业系统先进工作者,被推选为中国共产党利川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湖北新闻官方出品 | 原创精品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编辑:吴彤

  视觉创意:梁意

  本期主编:李悦

  @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