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2017年11月份房价回落至2016年同期水平 这三地销量领跑

发布时间:2018-01-03 11:18:57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日讯(记者廖桥)江城楼市销量仍处于全国第一梯队。2日下午,最新出炉的楼市年度统计情况显示,2017年全年,武汉新房成交面积达2040万平方米,有望连续第七年位居全国前三甲行列。

供应充足保障市场需求

2日下午,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发布年度楼市报告显示,2017年武汉住房供应2163.09万平方米,较上年上涨1.3%。成交面积2040.4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2.7%。如果按照每套房100平方米来粗略计算,江城2017年全年销量约为20.4万套。

按照前11个月的统计数据,武汉销量仅次于重庆和成都,上海成交量排在武汉之后。目前,虽然全国其他城市的统计数据尚未出炉,但武汉这一成交量仍处于楼市销量第一梯队,并有望连续第七年居于全国销量前三甲之列。

与此同时,在严格精准的调控政策之下,武汉房价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2017年,武汉继续实施限购限贷限价政策,除了毛坯房预售价格管控之外,还在全国率先对精装修标准实行指导价,由于剔除了装修因素,也使得市场价格实现了稳定。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武汉2017年11月新房价格环比10月份持平,与2016年同期相比,仅上涨0.1%。这就意味着,武汉去年11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基本回落至2016年同期水平。

汉阳、江夏、洪山销量领跑

从区域成交看,汉阳区以266万平方米夺得第一,江夏与洪山区分别以213万平米和207万平米居二三位。

报告分析指出,随着地铁环线的提升,外来人口导入加快,汉阳四新、龙阳大道沿线板块,成为武汉最热的置业区域;江夏汤逊湖区域,成为大光谷刚需的主战场;洪山区的白沙洲板块,最近五年销量位居全市前三,也是主城区最后的洼地。

从2017年监测的开盘数据看,全年武汉累计推出134545套,开盘销售122552套,开盘销售率91%,全年开盘即售罄楼盘超过200个,均创出历史新高。随着第四季度供应量大增,开盘去化率明显回落,年末有2成项目开盘销售率不足50%,引起市场关注。

土地成交刷新纪录

土地市场也呈现出火热局面。

据统计,2017年中国房企销售超过千亿规模的16家房企全部落地武汉,继2016年新进30多家房企之后,2017年武汉依旧是资本眼中的香饽饽,泰禾、金辉、金科、五矿、康桥、南山、路劲、三远等新房企纷纷落地,推动武汉土地市场供销两旺,全年土地出让成交额1531亿,同比增长37%,位居全国第四,规划建筑面积4542万平方米,高居全国第一。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理事李国政表示,从产业和人口角度,武汉被资本看好长期发展潜力。后期,武汉还将继续执行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市场供需也将迎来新的平衡,2018年全市整体依然会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

(长江日报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