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3000名官兵庄严宣誓 决胜军运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9 15:40:57来源:荆楚网

实施大会现场(杨洪摄).jpg

誓师大会现场。通讯员 杨洪 摄

全场齐唱国歌(杨洪摄).jpg

全场齐唱国歌。通讯员 杨洪 摄

现场近3000名师生员工集体宣誓(谢佳摄) (2).jpg

现场近3000名师生员工集体宣誓。通讯员 谢佳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舒畅 通讯员 许薇莉 李浩)“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12月29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筹备誓师大会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举行,来自军委训管部、陆军、武汉市政府、驻汉部队领导嘉宾及该校师生员工近3000人齐聚一堂,庄严宣誓,向军运会军事五项筹备工作发起全力“冲刺”!
  上午9点誓师大会开始,会议由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政委王瑜主持,会议现场发布了宣传片《我们时刻准备着》,该片以“致敬新时代、致敬军运会”为主题,展现了该校官兵上下同心,全力备战军运会的精神风貌。
  “军运盛会,华夏荣光。国家使命,城市担当。把握遵循,坚定方向……”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校长向伟湘领誓下,现场近3000名师生员工高擎右拳,面向国旗、军旗庄严宣誓,发出决胜军运会军事五项筹备工作最强音,誓以一流的场馆建设、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供应保障、一流的精神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中国军校、中国军人的时代风采。
  会上,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领导,为该校前期推荐选拔的10名志愿者颁发“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直通卡”,10名志愿者是从该校语言、法律、新闻等5个专业特长中选拔的优秀代表,将作为武汉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力量更好的服务军运会,下一步,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还将选拔500名志愿者,着力打造一支专业、高效、尽责的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去年6月,受领承办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的任务后,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按照“严密组织、确保成功”的指示要求,紧前开展比赛项目研究、场馆建设调研等各项筹备工作,团结军政军民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场馆论证和设计,筹备工作步入快车道。2016年12月2日,国际军体军事五项委员会主任亚力桑德罗·特鲁诺来校考察项目推进情况,对该校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目前,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各项场馆建设和改造项目根据武汉军运会筹备计划紧密推进,将在2018年11月全部完工。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以奥运标准、军队作风、工匠精神,大战600天,确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