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27 21:54:02来源:荆楚网

IMG_37071.jpg

2017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盛大开幕。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一鸣、通讯员杨德亮)今年以来,武汉正加足马力,在中国互联网经济的版图上构筑新的支点。回顾一年历程,武汉互联网产业可谓动能澎湃,活力四射,惊喜连连,正在成为城市发展的全新引擎。12月27日下午,2017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盛大启幕,对本年度的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进行回顾与盘点,对新一年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IMG_3729.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IMG_3710.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2017年,武汉的互联网行业大事不断。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临武汉,对互联网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腾讯、中兴通讯、360分别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签约,阿里巴巴、华为、小米科技、科大讯飞、小红书等20家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武汉;斗鱼TV、卷皮网、盛天网络和宁美国度为代表的“四小龙”龙依旧闪亮,斗鱼更是成为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首位,3年700倍增长打破记录。本次大会发布武汉年度十大互联网新闻榜单,武汉大学数字媒介与传播中心负责人谢湖伟教授作了《2017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盘点》的梳理和总结。

  由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组织提名,通过资深投资人、媒体人共同评选,大会颁发包括年度十大大学生互联网创业之星、年度最受关注互联网企业、年度之星企业等奖项。

IMG_3701.jpg

宁美国度创始人王洪涛主题演讲。通讯员供图

IMG_5093.JPG

小红书武汉负责人陶芸主题演讲。通讯员供图

  本次盛会,邀请了武汉青桐基金联合投资人李柯、宁美国度创始人王洪涛、小红书武汉负责人陶芸等重量级嘉宾演讲,他们分享了《武汉正在形成互联网产业的风口》《宁美互联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之路》《小红书与武汉的故事》等引人关注的主题。

IMG_3696.jpg

湖北互联网行业电商扶贫联盟成立。通讯员供图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新模式,电商扶贫对于贫困县域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峰会共同构建湖北互联网行业电商扶贫联盟,联盟发起单位包括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楚天交通广播FM92.7及天猫湖北馆,湖北省互联网行业电商扶贫联盟将动员行业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和运用互联网思维,协助政府攻克脱贫任务;大力培养电商人才,帮扶湖北贫困地区人才培训工作;积极搭建资源平台,帮扶湖北贫困地区的电商行业从业者;连续三年每年天猫湖北馆拿出500万流量资源用于扶贫工作。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将积极与各地市州互联网、电商等商协会互动,将武汉的优势服务资源与县域优势农特产资源对接,帮扶脱贫工作。

  本次峰会的由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由武汉市互联网产业商会,楚天交通广播FM92.7共同主办,武汉云工场电商孵化器有限公司、武汉双创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博雅锦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长城汇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