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年度武汉十大互联网产业新闻揭晓

发布时间:2017-12-27 21:53: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德亮)2017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盛大开幕,经业界与媒体共同投票,公选出十大互联网产业新闻。分别是:

  1、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湖北自贸试验区,鼓励武汉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高效整合资源、聚集人才的优势,培育壮大更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动能。

  2、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斗鱼直播,盛天网络,换车网三家企业入围百强。    

  3、备受期待的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正式落户光谷。小米总部落户武汉之后,小米的上百家生态链公司和公司部分主营业务也将迁往武汉,并打造未来中国人工智能设备研发与生产中心。  

  4、全国最大的网络直播平台斗鱼直播宣布,已于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规模10亿元。这是湖北互联网企业今年以来最大一笔融资。去年至今,“独角兽”斗鱼融资总额已突破30亿元。斗鱼估值已超过150亿元。同月9日,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中国50强”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来自武汉的斗鱼以70776%的三年增长率位居榜首。

  5、斑马快跑宣布完成新一轮6.5亿元融资,斑马快跑成为武汉第三家独角兽企业

  6、东湖高新区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科大讯飞第二总部、盛天网络互联网文娱创新研究院、小红书全球科技总部等8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

  7、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率全国十多位企业家组团来武汉考察。

  8、小米CEO雷军率领小米、金山、顺为3个团队众多高管到访湖北武汉,与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达成120亿基金战略合作。

  9、武汉东湖高新区向全世界宣布成立光谷金融控股集团,并设立50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吸引全球金融资本汇聚光谷,大力支持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10、2017年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盛大召开。